2018-12-14

藏传密法 和马哈希尊者 的教授里 都指出了,成就 是需要顶轮和心轮都绽开 并融合为一。

个人经验是 顶轮主明空不二的智慧,心轮主爱的慈悲,所以必须智慧与慈悲并兼,才能证悟。

夕阳老师教导 先开顶轮后心轮,这点非常重要,否则真的很容易在心轮的神醉中迷住,就前进不了到顶轮了。心轮的神醉 很容易被误认为体验到神 误认为开悟。

到了顶轮后 因为习气尚未清净,建议闭关 让六根清净,累计能量,再(次)冲开心轮。这时的爆发 会顶轮心轮丹田融合为一,有全中脉贯通的感觉,顶轮就是心轮,丹田就是顶轮,全部无二无别了。整个宇宙都在中脉里,每个脉轮都是一个宇宙。

一年以来的体证,记录。

2018-12-14》上有6个想法

  1. lila老师,请问怎么是 开 呢?我打坐没几天就感到热量冲到头顶,之后几天变成心脏上部(偏左)热烫,看到心轮扩张容易克之后就在打坐时注意顶轮。不过一个多月了,还没有突破顶轮到无限,就开始了站桩,站了一周。请问您有什么建议吗?

  2. 想请教lila老师,回想了一下,这几天打坐都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坐一阵子,能量冲到头顶后整个人会感到很晕。一开始以为是打坐昏沉,几天之后发现不是,好想是能量冲到头部,非常头晕,整个人仿佛要向后倒,眼前发黑(我是半睁眼打坐的),请问这种情况怎么办呢?感恩?

    • 需要祈请神圣的加持,如持咒。主要是虔诚心,能自动规划能量。

      • 好的!感恩老师!!!我之前打坐时念诵的是 文殊师利勇猛智,普贤慧行亦复然,我今回向诸善根,随彼一切常修学。我试试更虔敬些?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