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真无我了吗?很简单,如果你还看得到“别人” 看得到对方,你就还有自我。

所以 当“我”真的没了,“你”自然遍知了。

1)先把意识由向外 转内化 切入空性悟到无我,

2)再认出那 觉知空性的 如如不动的 无无我的 “觉照”/“知道”/“在”,

3)安住在那无中心点的觉知 照见 有“我”的习性,

4)直到 那个“我” 已脱离遥远得不再是“你”了(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5)看向世界 直到看不到别人了,

那 就是实相了。

对了,真正达到无我 无无我了,心轮 自然 消融 与顶轮的浩瀚合一,因为 肉身和自我 都消融了。

所谓脉轮打开 就是消融,没打开的脉轮 就是一堆能量集中卡住的地方。不知道有没有人这么解说过,但实际上 就是这样。

2018-12-17》上有7个想法

  1. 姐姐,我诵经和佛菩萨请求,出现转机了,之前差点去打胎了,然后有很多新师兄出现来帮我安慰我鼓励我给我回向功德甚至还说我养不了能替我养孩子,我现在已经开开心心继续怀我家宝宝了,而且我妈妈竟然神奇的开始接受了,很感恩佛菩萨加持

  2. 为自己说过的话自责后悔,走不出这种痛苦不堪的情绪,每天都自我攻击,下腹部堵得慌,把别人告诉我的学话了去告诉了对方甚至出于报复行为还添加了点油,我很讨厌自己,这种类似的事情做过4次觉得自己很没品没素质,时常自我攻击,该怎么办好呢?目前他们没来找我,时隔大半年经常想起,心里特别难受,有什么好的办法吗?我不知道怎么承担后果,今年开始严于律己,但是对于过去忘不了,特别恨自己

  3. lila姐,总是感到身体没有劲,无力感是怎么回事呢?每天睡的觉也挺多的,但是就是做事的时候总是觉得身体没有劲(心态挺积极的,没有消极),不知道这个状态要怎么调,最近搞毕业论文什么的,总是做了一会儿就感觉无力腿软,想克服,身体有感觉不舒服,有一种矛盾感的感觉。

    • 你可以靜下來 好好品味這狀態的真正感覺,其實並不是不舒服,是很寬坦舒服放鬆的感覺。矛盾感來自於你覺得你應該緊繃聚焦。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