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7

“阿 字

它是宇宙开辟,万有生命生发的根本音,是人与动物生命之门的开口音。它具有无边无际的功能。同时,阿字做为开口音,是世间一切生命开始散发的声音,是密宗阿部的开口音,是莲花部的声密。

人出母胎,哇哇坠地,开口第一声就是阿音。小儿说话,最初就呼父母,无论中国人喊爸爸妈妈,英语系叫father,mother ,都是阿音,古今中外,概莫能外。日本东密,以阿字本不生,概括金胎不二两部大法,包括全部曼陀罗,其尊重可知。盖阿字本不生,应如实知自心,自心为息,阿即息之本声。

在人体而言,它是心脏内部即心部的声音,修持藏密定功时,是人体中之血转向心部化而为气所发之声,也是气转而至喉所发之声。内闻时为无声之声,开口即声。修藏密气功,懂得阿部音的妙用,就可以打开身体五脉轮结,同时,也可以清理脏腑之间各种宿疾,修习久之,可体会内脏气脉震动之效果。

可以说,阿是心音,是喉轮音,是人部音。是莲花部声密,表示佛的口密。”

—- 转自网络,若有读者知道来处,请麻烦告知,我好注上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