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人们习惯敬仰崇拜 博览群书的人,我以前也是。

但是 现在发现 读同样一万本书的两个人 效果可能截然不同。差别在 读书时的心态。

人 其实 都是有选择性的接受信息。同样一席话,下面的观众 根据自己的经验 喜好,各自对号入座,所以有几个观众,那席话 就有几个解读。

同理,一个带着傲慢心博览群书的人,他读到的 都是他想看到的、“印证”他故有知识“正确”度的信息,如此,不符合他想看到的信息 即便是真理 也会自然被他大脑过滤掉。这样地读一万本书,他越读越确定自己见解的“卓越性”,其实 是对书里的知识 听而不闻。

同样的一万本书,若是一个心完全敞开、没有成见的人读过,他将能吸收到每一本书作者的精华。就像童子看世界,一切都是新鲜美好的,没受过头脑记忆污染的新鲜美好。

这两种人 读过同样经论万卷,前者能滔滔不绝地傲视群雄地解说他如何权威性地“知道”这对这错这好这坏,而后者 却能以简单的言语 直接把上帝带到你面前 让你亲自感受到神圣。天差地别!

这,就是口头禅 和 亲证 的差别

找上师 千万注意口头禅类,不要被他自误误人的知识 迷惑住,会浪费很多宝贵的时间和精力,甚至金钱和信心。

祝修行顺利[鲜花]


3/11: 所以,想从文字得到源头的智慧,只有三:未受成见污染时的白纸少年期,不再受思想念头污染的开悟后,及 因虔诚而完全敞开的心。第一第二较难,第三 你可以做到的,关键是找到一个真正的善知识,全身心靠倒依止。所以 上师的珍贵 其实是来自于你自己虔诚心的珍贵。一切神圣 都在你里面,上师也只是对境

2019-03-09》上有2个想法

  1. Lila 老师您好!请教您一下,在国外如何请本尊菩萨做供养? 我现在在美国,想请一尊四臂观音供养,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来请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