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能超越二元安住心性后,持戒越发重要。因为安住心性 烦恼剥落 无为自在,此时 若想继续深入 更深清除积习惯性,持戒这有为法 能非常有效地让你深处积习惯性曝露

所以 佛陀涅槃前教导 以戒为师。于尚未安住心性者,减少烦恼以便安住;于已安住心性者,制造烦恼以练功夫。顶礼无上智慧。

2019-03-27》上有4个想法

  1. 向老师问好,听完了夕阳老师的《六祖坛经》,突然“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和“心无挂碍,我有恐怖”不断在心中回响,然后感觉到深深的恐惧和伤痛,可是到底是哪来的挂碍呢?又住在何处呢?这具肉体吗还是乱七八糟的思绪情感呢?之前头脑中矛盾的概念和对方便法门的执著也一下松了不少。这样想之后突然产生了一种抽离感。突然发现在未开悟之前,我好像活着黑暗中,无头苍蝇一般乱撞;佛菩萨,之前的成道者,您和夕阳老师,好像黑暗中的火炬,告诉我那个方向才是对的。可最终,我们还要自己发光。突然好想开悟啊,好想体悟那真实的世界啊。

    可是我又发现,每次我好像有一点点进展之后,就是习性大爆发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之前参加了您的闭关之后,也一下子懒了下来,什么都不想干。这两天也是,突然陷入了什么都不想做的状态。只能完成基本的念诵和大礼拜功课,虽然最后都会戒掉一些我之前沉迷的东西,但是的确有点浪费时间。修行状态起起伏伏,请问老师这是常态吗?我只需要旁观就好,哪怕被习性拉回去也不陷入情绪就好吗?我经常拿老师当时跟我说气机启动,随其自然最多七世就能证到了,去安慰自己不要太着急。可是又忍不住指责自己的意志薄弱和懒惰,被自己气哭。感恩老师,每天都好感恩老师啊。

    • 你目的心太強,太緊了,聚焦了,就掉下來了。放鬆,放下,就會自然寬坦,才能真正的慢慢走 快快到。

  2. 怪不得……
    最近我想起一件很小时候的事,大概八九岁吧。我已经很久没想起过这件事了。
    这件事令我特别难过。
    就是有一个叔叔某次住在我家,把他的吉他送给了我。
    过了一段时间,他又来了,让我把吉他拿给他,他可以教我弹。
    我超级高兴,但是我只是个小孩,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外婆笑着想要阻止我,跟我说,别给他,你给了他,他不会再给你的了。
    我外婆大概也是怕我伤心吧。
    结果我拿吉他去给他,他给我弹了两首曲子,就把吉他放起来了,我想带走都不行……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不见了踪影。
    这件事,我已经忘记了很久了。
    但是最近忽然出现在我的记忆里,还是会出现那种痛苦的感觉。
    原来是习性被披露出来了。
    从那个时候开始到现在,我都好害怕世界给我的一切礼物,都会像这吉他男一样,辜负伤害我的信任。吉他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好怕礼物都会被拿走啊,因为我那时的我,感觉我生命中的一切都是上帝的礼物。
    现在我知道了,也不痛了,我知道它怎么转化成能量了。
    感谢Lila姐~

    • 这件事对我一直有影响,导致我好怕我生命中任何东西都可能会像这把吉他一样,即使我外婆早就关心过我让我不要,我却还是因为信任而导致某一天醒来就所有东西一去不复返。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