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前陣子發的文章別人看不見,但這篇應該對大家有幫助,再發一次試試:

好好珍惜每早醒来的那刻,是认识心性最好的时刻(之一)。这里慢动作写出来,希望有助人们觉知到这细微的过程,抓住这每天认识无染觉性的机会:

当意识从混沌回来、头脑还没动的那刻,就是没被妄我思想遮掩的无染觉性。那时,肉体意识还没苏醒,意识万里晴空的明亮、轻盈,可以听到窗外的鸟叫声、看到阳光照耀,但不会有美丑好坏的判断思想,只是单纯的觉知着一切。

很快的,思想判断就开始出现了:美好的鸟叫声啊!头脑开始醒了,自以为是的主观判断和思想迅速地涌入,就这样,无限意识进入肉身,身体知觉回来了。若你觉知够细微,意识进入肉身时你会感到笨重了,下降了,甚至气血逆流的感觉(其实是感到肉体气血流动)。就这样,你又回到充满美丑好坏判断、主观思绪不停的轮回里了。你以为你醒了,其实你是进入有“我”的幻梦里了。

这是最不费力、又每天可以体验和练习的方法。慢慢熟悉这无染觉性显现的珍贵刹那,主观意识回来后,趁记忆犹新,闭上眼睛 尽量安回那无限意识的感觉。

如此每天练习,你就能拉长无染觉性显现的片刻,频率就会随着提高,渐渐地 你就能看懂以前看不懂的善知识,或对自以为看懂的善知识有全新更深的理解。这,就是智慧灌顶,也就是楞严经的“循业发现”:你只能看懂听懂你的业力允许你看懂听懂的人事物。

频率提高,生命中的一切自然会越来越好。如果生命中有克(不顺),就是老天爷要提醒你:做错了。学会聆听老天爷很重要。

所以,醒来不要马上起床,给自己时间安住无限意识无染觉性。

祝光明☀️

2019-06-10》上有5个想法

  1. 可我每次醒过来都感到全身紧绷,头脑和全身很沉很累,很容易发梦,很少有醒来无染觉性的时刻怎么办?

  2. 我每天醒来的时候就觉得压抑、抗拒,明明现在生活挺幸福但是却感觉不到,醒来后做点事情才会慢慢忘记压抑抗拒的感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