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跨越时空的知己!顶礼真理![鲜花][鲜花][鲜花]

…人必须通过努力来亲近真理。高山无法自动移到你的脚前,你必须不畏艰险地穿过山谷,攀过悬崖峭壁才能到达山顶。

…我不需要任何追随者。一旦追随某个人,你就不再追随真理。

…只要世界上有五个人听进我的话,而且彻底照着我的话去生活,也就绰绰有余了…帮助他们挣脱所有的局限,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得到永恒的快乐,证悟自性。

…我做这件事也是如此,并不是因为我想从别人身上获取什么。

…你们已经习惯于听从权威的话,你们以为依赖某个权威就能得到心灵的解脱,你们希望靠另外一个人的神力帮你们得到永恒的快乐…你们必须把权威放在一边,向你们的内心观照,才能获得证悟和纯净。

…人们都从信徒的多寡来判断这个权威是真是假。我告诉他们我不知道我有多少追随者,我也不在乎这一点,即使只有一个人得到解脱,也就足够了。

…你们总以为只有少数人握有通往至乐境界的钥匙,其实那个钥匙就是你自己。在你净化自己的当下那一刻,你已经身处彼岸了。

…你将会发现,依赖别人带给你快乐和力量是多么荒谬的事。

…你们一直习惯让别人来验证你们修得的果位,这真是荒谬的,你的内心美丑与否,只有你自己知道,除你之外,怎么可能有别人知道你内心的真相。

…但是那些一心想探索永恒的人,就会真的携手勇猛精进,他们也必定会激励那些生活在幻象中的人。他们将全神贯注燃烧出灿烂的火焰,因为他们已经有了领悟。这样的团体才是我们要创造的,只有在如此深厚的情谊之上,人们才可能互助合作。这种合作之中既没有权威,也没有任何动机。

—— 克里希那穆提

克里希那穆提:我们为什么不需要宗教组织

2019-09-23》有一个想法

  1. @晴朗的天地:那我们为何还要皈依佛?(不是抬杠,很认真的问)
    @上帝的Lila:是方便法门。金刚经世尊清楚开示: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到最后 一切名相都要放下 才能见“如来”。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