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命运是什么?是你的习性执念的化现。所以命运可预料,因为你的习性气脉印记是固化的。

开悟是什么?是清晰看破 原以为真实的一切 其实只是妄念习性组成的幻化网。看破 好坏对错轮涅之分 都只是执念。超越妄念。超越肉体 成为回那无始亦无终的无垠觉知法身。

证悟是什么?是做到不为习性所动,不只是看破。做到 当气脉印记被缘起启动时,如如不动的觉照 脱壳剥落 消融 圆满。直到法身了无印记,彻透的琉璃光如来

这,就是终极的修持,了了分明。不是卡在开悟前 无作为的空性。切入殊胜的空性,只是明心,还未见性,是很多修行人不明了 卡住的误区,还误谓之“安住”。

开悟后 往往仅剩的最后执着印记是什么?所谓帮助他人明心见性的菩提心。菩萨和佛的果位差别 就是菩萨“有情”。胜义菩提心 是深入心性的最佳法门。

胜义菩提心和集体潜意识 息息相关。超越集体潜意识 就是佛位的宇宙意识。这是改天的话题了。

开悟后如何深入心性,极少有明文着墨,都是无上密地保护起来,或隐喻,让行者自己证入。这里白话写出来,因为时空不同 因缘不同。意识频率匹配 循业发现的法则,会自然让因缘成熟的行者 遇见该遇见的导师 得到该得到的指引。

今天这篇,是近大半年來,少数不落地的文,对大多数人 是枯燥的,对极少数人 是宝藏。

觉照☀️

2020-03-02》上有8个想法

  1. Lila姐讲的东西都太本性了,都是直指,实指,很多东西是普通人一辈子都追寻不到的,更别说现在这样直接放到面前了。
    法身无印记,我第一次看懂Lila姐的文,是“熄灭那不舒服的外伸”。然后被Lila姐确认了,从那以后,我开始看更多关于佛法的东西,慢慢能够明白那种外伸原来就是“贪”,后来又从夕阳老师那些文章里,了解到了更多“贪嗔痴”,因果的概念。
    法身无印记,这句话真是讲得太透彻了。
    很多时候,什么都不做,冥想,虽然也能慢慢发现很多神奇的东西,但是作为一个先天智少的人,没有对应的概念和认识,很容易又把那些东西给搞丢了。
    感谢Lila姐一直以来的坚持分享,真的获益很多。

    • 原来觉照与进修,是为了法身了无印记,了了分明。
      是啊,我这几天一直在研究怎么样可以让空性的体验更长更久更安稳,这个方向在一开始不太熟悉那种体验的时候,是有帮助的。但是久了之后,也成了一种外伸,反而本末倒置了。
      感谢Lila姐~

  2. lila老师,我坚持脑场冥想和大礼拜还有站桩十一天左右的时候,月经来了,月经来的时候还是坚持做,但结果月经持续了两周还没走,我该怎么办呀,继续坚持还是停几天?之前月经一切正常

  3. @彼得潘mewo:[跪了][跪了]脑子:似乎懂了。心:不我做不到[泪]
    @上帝的Lila:所以要修持,因为纯阅读 脑“懂”没用的。
    @真伊一就是我:所以如何修持,大礼拜还是静坐还是念咒,求指教,好迷茫啊
    @上帝的Lila:先每天大礼拜冥想 疏通肉体 精微体。往回仔细翻看。

    @阳光灿烂的晴天空:Lila,想问一下诵读两小节地zang经,睡觉很安稳做了梦但是没记住也不害怕,是不是说明业力轻呢?最近不知道是在家关着的原因还是怎么回事,对身边的事物,人,听到的话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这期间时常做功课
    @上帝的Lila:很好,做功课和宅家不受外界杂乱影响 精微气脉净化了 意识升高了。你应该感到比以前轻安。随喜。

    @小楊今天不想吃生煎:Lila姐姐!可以请问下:腰椎盘突出的人可以练平甩功吗?!(帮我爸问滴 感谢?
    @上帝的Lila:可以

    @Im_Maybee:如何看到自己的气脉印记呢,觉照自己的内心就可以吗?
    @上帝的Lila:就是从以前写过很多的“看念头”开始

    @喵之呜猫:就是要转身是吗?
    @上帝的Lila:转身是开悟。

  4. 姐姐,我发现 安住也是要练的,无明就像是存在肌肉里的记忆,即使我并不想无明,无明还是会自动出现,有事的时候也不容易安住心性。见性后并不是一了百了,路还很长啊,这才刚开始。

  5. 微博评论:
    Q:如何悟后起修?
    A:相信你说的“悟” 和这文里指的开悟,不一样。真正的开悟 已是极大的成就。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