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杳杳

对真理的渴望

大概从有记忆开始,我内心便隐隐感到有某种真理存在,人应该并不仅仅只是如此活着,心灵存在某种境界是永恒的、不依靠外界而变化的,但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

我出生的家庭条件不好,父母感情不和,所以我努力学习,以为脱离痛苦的家庭会获得内心的幸福与满足。考上大学以后,也一度活跃于学生工作、朋友社交,一反自己安静内向的性格,以为这能带来快乐,没多久却发现心中越来越空虚,自己反而更加迷茫痛苦了,没有人生方向,感觉做什么都是虚无,人终归会死亡,不知道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不感兴趣。

于是开始探索心理学,试图解决所谓的原生家庭问题,学会爱自己爱他人(是的,那时真的很困惑什么是爱?),但最终发现心理学无法根本解决我对生命意义的困惑,也解答不了我对内心永恒境界是否存在的疑问。深刻记得一次心理咨询时,咨询老师问我,“你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为什么坚持来做心理咨询呢?”,那一瞬间,我先是感到困惑,难道她没有看出我的问题吗?后又感到失望,原来心理学也不能回答生命的意义,而原生家庭也不是问题的根源,也许世上真的没有心灵圆满的人。

于是我转向玄学,粗浅了解算命看相占卜后,我却感到命运若是已成定数,那么了解这些又有什么意思?期间也看了一些佛法书籍,比如西藏生死书、金刚经说什么,但看完以后还是觉得没有找到解决根本问题的指导,就放弃了。

此后又在微博上发现了很多新时代灵性的内容,期间我也非常沉迷,比如星际战士、光之工作者,但渐渐感到某种不对劲,疗愈、指导灵、第三眼等等神通听起来都非常有趣,很令人向往,然而我追求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这些能解决我对生命的困惑吗?这些能让我追寻到那永恒的圆满吗?我知道只要我没有解决对生命意义的困惑,我的内心永远会感到痛苦、不满足。

于是,我开始急切的看大量新时代灵性作者的第一手书籍,想要研究清楚里面究竟有没有指明生命终极意义的方法。在看杰德的开悟四部曲时,我莫名其妙痛哭了很久,似乎放下了内心的很多执着。那次以后,我忽然能够认真看Lila姐姐分享的微博内容了(之前一直关注着,觉得有意思,但都是一扫而过),很快就发现了夕阳老师的网站,开始日夜听音频看文章,期间做了不少所谓的“消业梦”。心中充满对夕阳老师、Lila姐姐的信任,作为懒癌患者,慢慢也能听老师的话,开始天天站桩、大礼拜、平甩功、念诵、冥想。记得刚开始大礼拜时,身上长出了两个很痒的包,我也没在意,后面便渐渐消下去了。每次做完功课,总能感到一切都明亮起来。对佛法也从之前的好奇、觉得有意思,到现在愿意敞开去真正学习了解。

但是最近毕业找工作跑招聘、实习,又停下了功课。不过自从确认真理存在,心灵的圆满存在,我就感到了内心的某种放松,不再那么急切的要达成,而是愿意踏踏实实生活,努力做好眼前的事情。

除了心态更阳光,我并没有太大的进步,写这篇小作文只是想分享对真理的渴望,仅仅只是确定真理存在就已经让我很欣喜了。

总之,内心无限感恩Lila姐姐、夕阳老师,希望大家都可以活出光。当然,首先还是要实修?

笔者:杳杳》有一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