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涛涛

在震荡中上升

看到外伸,就上路了。大概是在8月份吧,开始看到非常粗重的外伸,但是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原来修行,就是要把外伸修掉,也还不明白,外伸即是开启轮回的机关按钮。

仍记得,当时非常困扰我的妄念之一,就是:砍掉外伸对我有用吗有好处吗?其实我那个时候,并不怎么信佛,我信自己的理性。会愿意了解佛,也全因女朋友去年开始就不断地给我安利。
我那个傲慢呀,不断地批驳她。然后为了能够更深入地批驳固执的她,我就必须自己亲自进来了解清楚,才能告诉她,这一切都是骗人的。
It turns out,我脑子里的东西,才是骗人的。

夕阳老师的道德经禅观,让我了解了二元对立的概念,之后理解了轮回就是在二元中摆荡。
我一直是走在头脑里上升的,但我仍不相信,不信任。我做不到信任,我也一直很渴望得到Lila姐的认可,于是在小秘境中,我有一个非常顽固而细致的执——通过将Lila写的非常精深的东西,用我的语言解释出来,来获得Lila姐的回复与鼓励。

幸运的是,有Lila姐的加持,再加上我其实并不怎么在意修行这件事(有一半的原因是修行没有效果也让我很挫败,动力因此减少),还真的让我体验到几回浩瀚的感觉。

砍掉外伸,非常有用。无染,是我所能经历的,最圆满幸福的体验。
浩瀚的感觉很好,有了一次,就会想要有第二次。因为只有一次又一次的踏进去,自己才有信心可以在生活中安住,甚至将它发展成睁眼光明。
可惜呀可惜~
我一个半桶水,又骄傲的人,越想得到它,离它就越远。得到了Lila姐几次鼓励之后,我的造作越发严重。
谁让无染这么有诱惑力啊,于是频率就开始步步下滑。
频率下降当中,其中一个让我下降得最厉害的情况是:
我说我要修“后退”法门。
这是一个认同,非常凝滞的,带来虚幻安全感的认同。
头脑形成的理解,在一开始,能帮到我理解更深的佛理,但是每走过一道坎之后,那些理解就变成了魔鬼的束缚。这是轮回的一种形式,现在我知道它是什么了——能所对立。
Lila姐非常精准地看到了我这一点,其实指出我这个点几次了。

我才慢慢地,最近才终于透彻一点地理解到,认同概念,是如何导致轮回的。
自己的感觉也开始,比之前精微一些。
从这个角度回顾,其实状态上上下下,是非常关键的一件事。
如果没有上上下下,在之前所感受到的浅层次浩瀚中,我感受不到那“巨大”的自我感的。
对“后退”法门的总结动作也好,对“后退”法门的认同也好,还是对修“后退”法门的执着也好,都来自强烈的“自我感”。
我需要……我想要……我害怕……我避免……我抗拒……我感觉我很优秀!
下去后,感觉非常糟糕,糟糕到我觉得如此的羞耻,我甚至想再也不来Lila姐的网站了。因为感觉太丢人了,自我感让我在网站中塑造的优秀形象,在我不断外伸,不断在Lila姐网站上留奇怪的言后,不断粉碎。
然后,幸运的是,我得到了光明浩瀚小姐姐能量的加持。
巨大的羞耻感、扑空的外伸带来的失落、强烈的复杂情绪,都在这一次转化成了巨大的能量。
在艰难的直面后,又将我送上来了。
再上来,自我感就变得异常明显了。
明显到,只要有一点点,我都能清晰地感觉到。
我的感觉变得更加精微了,觉照也可以无碍地直通自我感了。
然后立志:我再也不想拥有自我感了。

上来之后第一天,感觉非常美妙。
第二天,头脑开始总结这一次跟之前状态的区别了。
我不断看Lila姐的文章,不断体悟,不断总结。
上来的这几天,我每天晚上,都放松的,不计时不焦虑不控制的在小秘境中游荡两三个小时。或许,每次上来了,都有一个可以接收能量的窗口,让自己更加理解当前的状态,且借着Lila姐的加持,保持一段时间,熟悉一下。
总结完之后,我变得好有信心。渴望获得认可与维持优秀形象的外伸,也在觉照下慢慢消融了。
之前对很多事情的担忧焦虑,也没有了。
半夜了,外面都黑了,城市都睡了,我的心仍然明亮。
然后,我就开始想要让这个状态,能够在生活中也保持。
不过想要就此在生活中也能安住,慢慢就发现是我天真了,离开了小秘境,我就发现自己没法再保持状态了。

发现自己“想要”保持状态,当觉照之后,自己变成了“不想要”保持状态。然后自己又会“想要”保持觉照,然后又发现自己的各种念头和情绪升起的速度很快,快到自己的觉照来不及每个都照亮,于是又“想要”返回去刚才那个念头照亮,返回刚才的念头,又形成了阻滞,又想要照亮阻滞等等等等……
我又开始慌了,一慌,想要外伸抓住的东西就更多了,反而不断地造作新的念头和我执,更乱了,更慌了。
过去的习性开始涌现,根深蒂固,因自己造作而又形成新的念头层层叠叠,觉照的熟悉程度并不够,证量太浅了。
这个时候,我就只能选择完全放弃,至少不会层层叠叠,不会造作出很多的我执。
然后就会发现,之前总结出来的东西,竟然没用!
是的,认同引起了轮回嘛。
原来,总结形成的概念,又成了束缚。
因此再次体认,Lila姐的教导,一遍遍,那说得非常精准的——认同即是阻滞。

即使自己总结了,认知了,其实还是会遇到更多自己不了解不理解,无法掌握的状态——无常嘛。我就认识到了,一旦想要掌握,想从老天爷手里接过,想要用我执和认同概念来产生安全感,就是惩罚来到的时候了。
我还做不到能够完全信任和将自己交付给老天爷,其实我也想做到的。
总结和认同不能带来安全感,只能带来凝滞,带来“真香”!
立志不再拥有自我感,也一样——真香!
然后,就接受了,其实上上下下,确实是一个很好地熟悉怎么修行的过程,但是一旦妄想自己的总结和认知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就会开始出问题了。
立的志,也不过是另一种自我感在作祟罢了。
这中间,最关键的,还是小秘境中饱含的能量。

上来之后,种下了几个关键的信念:
1烦恼即恩典(我以前不信的),自性上师奥妙无穷。
2世界就是我心的化现(这个也不信,觉得很扯蛋)
3越信任越交付,越恩典。
所以,现在嘛,被女朋友指着鼻子说:你现在信得比我还深了!
砍掉外伸,奥妙无穷。
我其实不太想写这次分享的,自从意识升上来之后,就感觉我的层次实在太低了,无论写什么,都感觉没有信心。本来想用白话,写出来自己对修行的所有概念认识,但是想了想,又怕对没有经验过浩瀚的小伙伴造成误导,并且自己也被概念认同坑过这么多回了,我又哪敢把这些写出来呀。
最后,答应了的分享,就想把自己最近上上下下的想法分享出来。
或许以后有机缘,还是想写自己对概念的解释,对于能够将概念解释得通俗,我是有些骄傲的。

笔者:涛涛》上有12个想法

  1. 很高兴成为你这次升上来的缘起,做了一次管道。
    不过,我哪有什么能量可以加持哦
    祝永恒的爱与光明。

    • 你的分享和鼓励很重要。
      分享让我更深刻明白了修行就是去我执,Liia姐说的东西能量太高,我那时还不能完全接住,也不明白修行是什么?当时我还以为修行只是为了获取浩瀚感神圣感,以为能获取到,能保持住,就是优秀。所以走了叉路。
      然后你的分享,真诚,也让我看到了很多精微自我感是怎么作用的,对我帮助很大。
      你的鼓励,让我没有选择离开Lila姐的网站。
      感恩~

    • 直白了说,美妙的感觉大约就三种,明、空、乐。
      合一的明空乐仍是明空乐,我的证量还浅,即使有合一,也是浅层的。
      我的上升过程还伴随着频率高了之后,周围的人都受到影响,一件一件好事的发生,一段一段关系带来的美妙灵魂连接。
      这些好事增加了非常多的修行信心,反而不再执着于明空乐觉受的出现了。
      最近有一件事,我原以为家人都不会理解,结果说了出来之后,发现家人早已准备好全力支持我,这样的好事,这种面对事情的力量,不是我所能拥有的。
      全是老天爷的恩典。
      因为隐私,只能说一半~不好意思~
      以后或许会在小秘境说出来的~
      加油~

      • 更多的美好觉受,理论上说都是在明空乐有深度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
        没有明空乐,没有证量,就没有更多的美好觉受和体验。
        当然,这些都只是我现在体验到的一点儿东西,里面还有很多很多我没见过。
        不要着急,保持修行,到了时机,就会慢慢到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