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Lucky

我是一个普通人,童年没天赋,少年没梦想,青年没担当,浑浑噩噩度过了人生的3​0年,每天就是玩,看电视看小说打游戏,别说灵性追求,我连世俗追求都没有,一个字混。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当,完全是无意识地活着,被业力,或者是欲望和习性推动着走。
妈妈在我初中的时候开始信佛,所以我对佛教的概念就是烧香拜佛求保佑,有点功利的意味,所以我​一度有过反感的情绪。我周围很多人在信佛、放生,但是他们仍然愤怒,​仍然计较,生活仍然一团糟。
18年我家小狗死去了,不知怎么,我为它念起了地藏经,并去庙里参加了地藏法会,​可能这是一个缘起。我开始初一十五礼佛,开始了修行的第一阶段​:烧香许愿。我很贪心,有很多愿望,但是都一一实现了,论文中了,得了奖学金,摇到了房子,菩萨在我心中就是一个神灵,我去烧香,然后菩萨满足我的愿望,好像在做交易一样。
19年,我陷入了人生的低谷,科研不顺利,感情也出现了问题,我抑郁了,每天痛哭,两三点入睡,四五点起床,我知道我人生出了问题,我需要改变,可是没有头绪。而我最后一次许愿成真,却成了我最大的劫​。4月,我突然想学习占星,通过占星,我第一次接触到了业力这个词,我知道目前的困境是因为业力现前了,这次我人生中第一次土星回归,也是一次痛苦的觉醒​。5月的一天,我突然想去庙里,去了之后我突然崩溃大哭起来,我开始修行的第二阶段:忏悔。那段时间我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知识,现在回头看,很多人水平有限,可是却与当时的我频率匹配。我学习佛教理论、抄经、去庙里做义工、参加法会、念经、烧供,相信不顺利是由于冤亲债主的存在,需要忏悔消业​。这个阶段其实也与​实修无关,但是确实必不可少的,我渐渐平静下来,也走出了抑郁,但是我头脑中还是有太多的问题。
9月左右,我接触到了上帝的lila老师,我才知道宗教不是这么肤浅的东西,而是更科学的​。我了解了频率、能量、禅宗、密宗,好像打开了闻思的大门,还有各种实修的小方法​。老师的微博里有我看得懂的,也有我看不懂的,但是我知道​宝库的大门打开了,但是因为现实生活中的事情,这段时间仅仅停留在​看老师的微博而已。
20年,我到美国访学,因为疫情的爆发,我只能在公寓的小房间隔离,也趁着离开家的机缘,有幸参加了老师组织的闭关,那次收益之巨大,只能感谢老天​。而这一年里,我也开始了​修行的第三阶段:实修。​我每天都在听夕阳老师的讲座,常常访问小秘境和意识内化网页,也会站桩、大礼拜、打坐。
之前我的紧绷、焦虑、恐惧、在乎别人的看法,又总是爱抱怨命运,​内心又很坚硬和冷漠,总体上是个​比较负能量的人。我开始按照老师说的观照自己,自己的​身体、情绪、念头。我也开始了解一切外在都是内心的投影,都是整体在推动我们灵魂的成长,当对镜来临,我不再抱怨,而是让它流过,就这样我跨过了一关又一关,有我刚到美国内心的恐惧、对自我和他人的严苛、对父母的怨念、对自我界限的在意、对暴乱的恐惧、对他人看法的在意、对未来的焦虑、对过去浪费的悔恨等等,原来有那么多的关卡等着我迈过,我一点点地成长,原来我如此在意的想法,慢慢松开了,我只是看着这些念头升起又消失,最近要回国了,又升起了回国是否顺利的焦虑与恐惧。我才知道我的内在有那么多的怕,而这些外境就是让我完成​转换。焦虑的时间越来越少,平静的时间越来越多。埋怨越来越少,而​感恩越来越多。没跨过一个坎,就能感觉到灵魂长出了一口气,​负担变少,好轻松啊。
夕阳老师的讲座快听完了,又有新的讲座出现在我面前,我知道新的学习课程又开始了,我又给自己定下了阅藏的计划;而人生新的问题仍然源源不断,而这些好的坏的都会过去,用闻思去实修,大概未来30年都不会无聊了。我还是不知道我的潜力,我的热爱,可是走着看吧,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像两位老师一样​,做别人的光呢。我清楚地感觉到了我与源头的互动,祂离我那么近,在我身边、在我梦里,祂在推动着我,我不再是求佛的烧香客,不再是罪孽深重的忏悔者,我是整体的一部分,是进化的一部分,祂推动着我,我也成就着祂,​或者说我们本来就是一体的。
心理的变化就是更平和、更感恩;而身体的变化也是有的,这一年我很少失眠了,就算遇到事情,调整两天也会恢复平和;站桩打坐时候气感也越来越明显,脊椎烫烫的,睡眠时间增多,好像在弥补过去的亏空;而我的口味也日益清淡,从顿顿吃肉变得更喜欢吃菜了;梦境,也越来越清晰,梦中会觉照自己的情绪,醒来也会知道梦境在提醒自己些什么,可惜还是没人认出过梦境​;至于性欲,好像也越来越淡了,之前不好的习惯也慢慢剥离了​。好像在对自己进行整体的改造一般,​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之中。
对了,我之前是个很怕输、嫉妒心很强的人,看到小秘境里的同修进步那么快,但是没一点点嫉妒心,只是为他们开心,对于自己嘛,也没有过去的拼命责怪了,​每个人成长的时间表都不同,顺其自然就好。现实生活中的嫉妒心也少了,比别人差也不会觉得丢脸了,安心当好普通人​。​
这样写总结真的蛮好的,谢谢lila老师给我一个回头看的机会~希望整个世界越来越好~

笔者:Lucky》上有4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