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相应法

有证量的上师 像一根有火药头的柴;

有虔诚心的学子 也是一根有火药头的柴;

两根碰在一起 会即刻猛烈的点燃。是世间最美丽的?,因为那就是光明心性!

若只有一根有火药头 另一根没有,靠得够近够久,有火药头的柴终究能点燃没有火药头的另一根柴。

而要靠得近靠得久,需要善缘起

所以,任何人靠近有证量的行者,意识必得到提升 气脉必得到净化,就是所谓的坛城加持。得到多少 视乎自己有多少信心、低频的分别心重不重。就是华严经的“信为道源功德母,长养一切诸善根。”

若学子有着强烈的虔诚心,无需人肉上师,只要闻思正见,直接靠倒神圣 如莲师老天爷上帝佛菩萨,也能成就。虔诚心 是所有一切心法中 频率最高最强烈的,直接贯通气脉 提升意识至神圣的第八轮。所以是所有宗教的核心,无论基督教印度教或拜佛菩萨本尊的佛教支派,乃至大圆满大手印的上师相应,是最殊胜的方便法门。一旦明心、过了彼岸,见性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而所谓“有传承”没证量上师的机制,只要没证量的上师不自作聪明,老老实实照规矩鹦鹉学舌搬祖师爷的砖,也是能利益虔诚学子的。最怕就是没证量的上师配半吊子虔诚的学子,那就是两根没火药头的柴,瞎折腾。偏偏这是最普遍的情况。

最珍贵的,固然是证得光明心性的禅修者,任何一个交流 连接都是善缘起,都会种下开悟的种子,所以藏人称“仁波切”,珍宝的意思。

上师相应法》上有9个想法

  1. Lila姐姐,念诵时腹腔好像比较难以感受到hum的震动,是正常现象吗?谢谢姐姐~

    • 是调整身体气机,梳通精微气脉,温养能量。通透的肉体 和通透的心 其实一样重要,干净通透了 就自然放下了。法身没有肉体也没有心。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