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圆满四重信心

“四重信心是指:已经圆满了四种知见(指大圆满)的行者,也获致了解脱的四重信心。

有两种往下的信心:

第一种是离于恐惧的信心,因此丝毫不再受任何事情所威吓,例如危险或地狱热与冷的苦受;

第二种是不再害怕徘徊于六道众生的投生处和轮回三界的信心。

有两种往上的信心:

不再迷恋佛果的功德、佛国的快乐等信心;

以及离于期望的信心,意思是不再有得到涅槃成果的愿望或欲望的信心。

这四种信心来自于理解轮回与涅槃的所有一切都是自我了知(self-congnizance)而超越概念。自我了知而超越概念,指的是我们存有的基本状态,也就是佛性。“

大圆满四重信心》上有4个想法

  1. 姐姐,大圆满和印度不二论有什么区别?佛性、如来藏、梵…好像都差不多?请指教,谢谢❤️

    • 不可能在评论答复几句告诉你大圆满、如来藏等是什么,可以多翻看小秘境的文章。至于不二论,简单一句话就是不究竟的外道,绝大多数是没真正开悟的口头禅,大都是仅瞥见心性就自诩成就了,然后以头脑理解为主。当今不二论甚至把拉马那玛哈希编为不二论成就者,混淆视听,实在可笑。拉马那玛哈希是独立悟道 没有宗派的成就者。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