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住之歌

安住在 什么都不用做的虔信中,

一动念,圆满一切愿的灵感自然涌现,不用想。

如来藏的如意宝藏 取之不尽 用之不竭,

通往祂的门 就是安住在什么都不用做的虔信中。

无门之门。

?

你安住无整 祂才能带着你走,

事业 姻缘 修行,全都是最完美直接的自动导航。

你想主导,祂一定让位,

因为祂无比温柔,从不会把祂的意识 强置在你意识上,

即便祂知道你会一路磕磕碰碰。

?

亲爱的 你不累吗?已经磕碰了那么多世,绕了那么多弯路。

休息吧,放下一切紧张,I’ve got you in my hands.

在“什么都不用做”的虔信中,放松休息吧。

?

什么都不用做,最究竟的无条件,

这 就是祂的诺言,祂的爱。

?


心性:

如来藏的灵感化现,就是在世上的大用,就是化身,就是果 result;

如来藏能觉知一切的明性,透过觉知的光 让虚空能生出妙有,就是大圆满大手印报身,就是功能 function;

如来藏之刹那孕化整个宇宙时空存在,同时又寂静无生,非有 非非有,就是法身本性 unborn nature。

如来藏 源头 创世主 道 心性,法报化三身合一无别,创造 体验 寂静 同体三面。绝不单只是如如不动的寂静空性。


p.s., 此文是给已净化的有缘读者的诀窍。

安住之歌》上有27个想法

  1. 半夜突然想来小秘境然后看到这篇,觉得好惊喜!
    另外想请问Lila 姐,这两天把注意力放在头顶上空,但是感觉好像不太对劲,是否应该是:在头顶上方 不聚焦的看呢?

  2. 看了这篇文章才发现,原来我意守顶轮上方虚空的时候还是有暗含的紧张。

    无限的温柔,无限的爱
    休息吧,放下一切紧张,I’ve got you in my hands. ​​​
    看到这句想大哭一场。

    随喜小秘境所有小伙伴的进步,特别棒。

    • 我也是看到这句差点哭出来。你说的那种紧张我知道。我也是。赞叹!谢谢你的留言!

    • 我哭出来,然后就一句话不断在心中回荡:带我回家吧妈妈。Take me home mama

        • 最好独处安静时读这篇文章,若有情绪浮现 直面看着那情绪 融入空性,安住在那什么也不用做的彻底休息中。

          • 是的lila姐,我哭后觉得很轻松,就如同在祂怀中,那种舒服。然后今早起来莫名其妙地就安住在那种鲜活明亮的浩瀚中,好像什么烦恼也没了。是祂在hold我呢

  3. 姐姐,我今天做了噩梦,立马把我打回原形,完全陷进去了,没有认出来。即使梦里的我也念六字明,会想到佛陀。梦里还以戏剧化的形式放大展现了我白天醒着的时候没有发觉的无关痛痒的细微念头和习性。醒来才知道我是那知道梦里一切发生,看着梦里一切发生的觉性啊!现在虽醒着 却像是在做另一场梦,即使现在这个梦还不错 还挺真实的样子。

    • 安住这觉照,平等体验“清醒”和梦,一切就会自动导航的深入了。

      • 昨晚我也做了很多梦,醒来后都历历在目,看到了我很多念头,有焦虑、有嫉妒、还有残忍。然后我就面相虚空忏悔我的无明。然后感觉又恢复了寂静。

    • 我也有过这样的感受,梦里看见了很多内心的纠结,一直到醒来还无法释怀。这时候可以把梦境写一遍,一边写一边释放,可以试试的。

  4. 昨天就处在寂静中,今天醒来就处在一切如梦的寂静中。还没能深深安住心性 连接上如来藏的无限智慧。

  5. 非常感恩老师!
    好奇 老师您是有大的突破吗 这一波真的好强大 小秘境的同学们都上来了哈哈

  6. 这一篇看的想哭,这太温柔的回复解决了我心中一直放不下的想外伸。在“什么都不用做”的虔信中,放松休息吧?宇宙如此大爱

  7. lila,我现在对自己的认识是,要熟悉此安住并安住,不知道,我这个认识正确吗?

  8. lila姐,今早刚睡醒,迷迷糊糊的,但很确信就在无染觉性中,觉知着一切。然后一个声音说:转身(可能因为昨天看了你的文章),然后我就转身了(我平躺着,其实没动,但感觉就是转身了)。朦朦胧胧中“我”说到:嗯,就是这个。是见到了本性了吗?还只是又一瞥?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