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财富的极限

今天下午,不记得什么缘起,脑里突然冒出个问题:如果有更多更多的钱,生活会不会有任何改变 有没有什么东西想要的?认真想了想,还真的完全没有,生活也不会有丝毫改变。

刚刚问老公同样问题,他答案和我一模一样。世间像我们这样的人,应该几乎绝种般的少。

想起当初,我曾经想帮助那首富好友 让他快乐些,结果 当时算是世间挺神通广大的我 居然毫无办法,资本操作赚更多的钱、结识世界各界最顶尖牛人、安排他孩子到美国顶尖学府,都无法让他更快乐。顶级物质方面的一切,他已如家常便饭无感,想扑倒他身边的女性更不用说了,他拥有一切,却仿佛什么都没有,不快乐。他就喜欢几个朋友 陪他吃饭闲聊唱歌。得感恩他 彻底让我看清 名利地位能给予的 是多么的苍白渺少。

其实 我和老公的状态 是心的完全安住,所以不可能有任何不满足,那非满足的满足 是超越语言的,对了,就是圆满。圆满。

富贵财富的极限》上有8个想法

  1. Lila姐,会痛苦是因为频率降低了吗?
    我看了这篇文章,感觉到。
    似乎每个人会感受到的痛苦,应该都是等量的,只不过是对象不同。
    甚至于,与Lila姐相似阶层的人,恐怕相比于我们,痛苦与无能为力的感觉,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因为世俗绝大部分普通人所痛苦的衣食住行与感受到的内心强烈的不足感,在这个阶层,限制获取这些满足的已经不是外部的物质条件,而是人本身所能消化的需求。并且还有可能,越去追求,反而越痛苦。
    就好像一个人的能力边界越大,他所感知到的自己无能为力的边界也越广大。
    我们普通人在追逐生存,或者追逐生活的富足之时,那种永不满足的感觉,就像上面的阶层,能感受到触动的满足,或许就是永生与永不受伤害了。
    可是普通人的绝大部分需求,或许都能够通过努力而达成,而永生与不受伤害,却只能带来无穷无限无边界的无力与伤害,而普通人在面对他们的幻想对象时,似乎也是这种感觉,无边界的无力与伤害。
    但是普通人不会去想自己无法实现永生,因为痛苦的额度在面对自己生活的时候就已经用完了。每个人会感受到的痛苦,应该都是等量的,只不过是对象不同。
    感谢Lila姐~

    • 觉知到痛苦但没跟随认同那痛苦 就是照亮;认同了那痛苦 有了受身 就是轮回。痛苦无论大小,仍然都只是一抹妄念。

      • 嗯嗯~
        感谢Lila姐~
        讲得非常清楚,慢慢能看到思想给感觉贴上标签伸出来的那只手,然后就流动起来了。当天深深去体会的时候,还感受到色声香味触法的根源都在心中,不在外界。
        非满足的满足体验非常神奇。
        我贴上标签的那一刻,就产生了受身吗?
        受身是怎么产生的?
        感谢~

        • 我感觉到了,认同的那只手,就是受体,是吗?
          无限的浩瀚,当下的活灵活现,一种危险与快感相伴相随的自由流淌的,有掌控感的生命感,与整个背景合为一体的舒适。
          好美好的感受啊。

    • 谢谢分享。写得很棒。从你提出的角度去看,解决了我许多困惑,谢谢你啦?

  2. 随喜姐姐的圆满。此心安处是吾乡嘛?祝姐姐阖家安康。也愿小秘境的大家都可以心安。PEACE&LOV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