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气不二

所有法门 成就都分 外内密 三层面。以出离心为例:

外成就 是出离于对物质的欲望如衣鞋房车美食珠宝;

内成就 是出离于情绪欲望如名利权力情爱;

密成就 是出离于对思想肉身的认同,出离于“自我”的概念。密成就通常只有当事人清楚,即便语言化分享出来,也只能描述一二分。

出离够干净的人,自然就契入光明心性了。所以南传小乘、大乘、金刚乘 都提倡出离心。

只修心不修身,身体一病痛,最原始的习性 生存意识 很容易就把自我感拉回来。除非你稳如泰山地安住在光明心性,这毕竟是极少人达到的。当初连佛陀背痛都请医觅药。

最容易掉下来的原因,还是密层面 对思想的习性认同。而肉体 会顺从地听从思想信念,就这样 把气脉堵塞。

修心法和修气脉 其实是禅修者的双腿,单一条腿 走不远 更走不稳。心气不二 是金刚乘大成就者亲身体验的无上密诀窍。

心气不二》上有12个想法

  1. 感恩lila姐姐,觉得每一篇文章似乎都是及时量身定做的一般。感觉这三个层次都在慢慢剥落,但还都有不少。昨天还突然想吃糯米甜酒了。但那种“想”,好像是动了一个念头,然后就莫名地地在我们当地华人群中找到了做米酒的人(我很确定我原来也找过根本没找到)。区别可能在于以前想吃真的是在抓,昨天只是一念,然后老天爷就把它化现了。但是这个星期已经没货了,要等到下下个星期。这显示了我气脉上的淤堵:化现了,但不是立刻。还有一个特别感慨,就是我之前问过姐姐我痛经的事。昨夜又开始疼了,但昨晚那感觉,就像姐姐描述的“冷热不是你,但还有天气变化”。我能感到一阵阵不舒服,但不是我了,因此不妨碍我睡觉了(以前会令我彻夜难眠),还在几个瞬间照亮了疼痛,感受到那巨大的能量从海底轮和丹田一下子融入虚空。而且从表面看,经血确实畅通了不少。感恩lila姐!

  2. 姐姐,还想问一下:享受美好人事物和是否出离没有关系吧?这样问是因为昨天老天爷给了一个“考题”:我原来一直想买的白茶昨天一个朋友告诉我搞活动要不要和她一起拼。我第一反应是“我现在不需要,我要清净内外,断离舍,不囤货”。第二反应是“物理世界的丰盛反应了内在丰盛啊”。我第三反应是:又被头脑占了先锋。?我想起lila姐曾说过实相中的答案是自然流淌出来的,头脑只会打结。于是我就不去管这件事了。后来答案真的自己跳了出来,虽然还是买了白茶,但感受是流畅的的、不拧巴的。而且感受到了老天爷赐予的美好,没有像以前买了“想要”的东西后指责自己。

  3. 这几天大宝法王噶玛巴在讲冈波巴四法,更加知道了,lila姐分享了太多的珍宝。也说到了心气不二。感恩。

  4. 谢谢lila姐,你好,我是原来的CATEPEGGY,是最近才改的名字。

    我也觉得很感激,最近,突然地收获很多仁波切的网上课程通道,而且也有很多时间可以上课,这在以前对我都是遥不可及的。

    因为在小秘境一直跟着lila学习,所以这次在听几位仁波切的课程时,很多授课知识,听着感觉更加深刻,也倍感珍惜感恩。

    自评论打开以来,总想和你报告最近的状态或者是疑惑,但好像打字过程中,答案就也来了。

    我想好好珍惜和lila的互动,直到真的不得不问时,再向lila提问,谢谢lila。

    • 很谢谢你最后那句。脑子一直冒出的居然是英文: Your consideration is most appreciated?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