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心法门

如果你不能悲悯你厌恶的人或敌人,那是因为其实那人引发你内心的恐惧。

心若无恐惧,即便再可恶可厌的人,你也只会怜悯他的无明与痛苦。

一旦照亮内心的恐惧,你会发现 那恐惧是可笑的、无厘头的、不值一提的、芝麻绿豆小的泡沫。

如此,光明 就是大悲。这,就是心性。

所以,力气小时,尽量禅坐观照,少一分黑暗 就多一分爱和无惧的勇气。

直至 睁眼光明定,照亮一切滞留。

直至 照见五蕴皆空的法身如来。

悲心法门》上有10个想法

  1. 经过多次掉下去的经历,发现 频率高时,明亮轻快,没有厌恶的人或敌人。
    频率掉落时,粗重粘滞地喘不过气来,对一些人的讨厌感又出来了,那讨厌感又雪上加霜的更加粗重黑暗地让人难以承受。

    不知怎么突然失眠了,上来叨叨几句?

    • 熟悉了 輪迴的粗重 和 安住心性的高頻明亮 的差別後,關鍵是認出那能覺知的本質,無邊無中心點 不在內也不再外的覺知。明亮美好 只是那覺性的本質之一。清晰認出這覺性,就見性了。

      • 谢谢姐姐,继续努力!

        前两天 看到姐姐的一则回复 :
        千万不要聚焦。意守,是轻轻地觉知。是浩瀚无垠的虚空。其实 全身心虔诚的靠倒,就会自然而然的做到。

        体会这段话,发现姐姐的这个诀窍好管用啊,跟以前的意守不一样了(以前的好用力好聚焦),有一种意识很广阔的感觉了。

    • 嘎嘎嘎同时性了耶!我今天散步的时候也想到这一点,陷入低频时对别人的那种讨厌感和指责感就出来了,频率提升上来后,看每个人都感觉很可爱,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特点?

  2. 请问Lila姐,如果有被信任的人欺骗、被伤害的记忆,一想到就会升起嗔心,应该怎么办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