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的心

“我只是个管家,有许多日常工作要做,而我的禅修境界既不高昂也非平和。我并不住于寂静的境界中,我的状态是全然的了了分明与清醒,丝毫不执取任何东西。

“当您看着我的时候,您见到的是个忙于份内工作的老妇人,不是吗?然而我完全不是那样的人。很久以前我就体验了觉醒状态。我不需要努力保持不动,仿佛担心杯子会泼出水来一般。我一点儿也不担心那种状况

我的觉知全然就在当下保持清醒。我不像其他人,要忙着保持一副安详的面容,心却在空洞的状态中。事实上,我不觉得有需要那么做。我的心是敞开的,我看到其他禅修者非常焦虑,担忧他们的平静可能会受到打扰。恐惧怎么能保持真正的三摩地状态呢?禅修不就是要超越轮回三界吗?当一个人害怕失去空性的时候,怎么能得到解脱呢?不管怎么说,空性怎么会失去呢?

又是一个美丽的人?

敞开的心》上有2个想法

  1. 我经常会对不确定性焦虑。大脑不自主的杂念纷飞,甚至诵经念佛时也如此。跟老师学习了观察念头,不去理睬,也不追随,当意识保持一定高度时有效果,但稍稍掉落时又是思维涌起,不免有些沮丧。

    • 从物理世界入手,肉体做大礼拜,房间做断舍离,手头事做完,自然上升。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