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万里的明觉

当明觉照亮每个念头的升起,每个念头 就变成空性智慧;

当明觉照亮每个听到的声音,那声音 就是殊胜的咒语;

当明觉照亮看到的每一样东西,所见的一切 就是神圣的坛城;

当明觉照亮闻到的每一丝味道,所有气味 都是神奇的妙香;

如此,

在明觉的照亮下,看到原本殊胜神圣的宇宙实相,

在明觉的照亮下,看到众生皆佛的净土。

晴空万里的明觉》上有8个想法

  1. 我只能接住第一句话的能量~
    我忽然不知道该说啥~
    很~感谢Lila姐~
    真的越来越爱感谢小秘境了~
    宝藏藏藏藏~~~

  2. 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的这样,我自己真实的感受是:在我安住心性的状态时,外面施工队的声音对我来说都不是“嘈杂”,而是感觉和鸟叫一样,让人安心平静;有的时候看到的小区风景,落叶?飘过,伴随着秋风,感觉好像一副电影里的场景……

  3. 我真的感觉照亮 才是最大的法门哎。每天时刻保持觉照,就时刻知道自己当前的状态,而且随着时间,越来越能照亮的精微。即使自己有时候没控制的了发了脾气,几分钟后里立马能察觉到我自己的问题(比如前几天我跟我爸因为一句话掐起来了,我气鼓鼓的回房间了。几分钟后我就反省到,是我做错了。是我又用原来的记忆“套”在他头上了,他可能根本没有“我第一反应想的那个意思”。后来立马去跟他道歉,说了我的想法之后,他很确认,他就是没有那个意思,只是随意没过脑子的说了一句罢了。现在能敏锐的察觉到自己的一些“思维惯性”和“思维模型”,什么和什么喜欢套在一起,人的大脑真的跟智能一样。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