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室妙香

许久没点最爱的红宝石藏香了,一直很珍惜地用着,因为真正的红宝石用材珍贵 产量极少,家里珍藏的存货 都是仁波切 和闺蜜 亲自从印度背回来给我的。

今天一点 才知道 为什么红宝石是藏地修行人最爱的藏香:它的味道 很像安住法身中脉时的扑鼻妙香!就是经典中 成就者所在处的妙香满室。这是过来人制做的方子。

安住法身中脉 真的是进入不同的维度,比如 身处同室 我真真实实体验到的 是妙香满溢,他人却什么都闻不到。声音 也真的会改变,变得空旷洪亮,把一向柔声的自己都吓一跳。现在完全能理解 为什么夕阳老师的声音 那么有穿透力,那是中脉贯穿 空性的声音。他心通、第三眼、预知未来等各种神通,也都是突然就有了,不是练出来的。

所以 任何有所为的神通 都是较低频层面的,最好不要连接上。高频的神通 是被动的、无所求的、自行到来的。道理很易懂:一旦有所为,就是外伸降维,就离开最高频的法身状态。

听起来 好像是要努力安住法身中脉,不是的。这些 都是你已经是法身中脉后的发生;你已经是了,什么都不做就已经是了,不是需要做什么才能成为的。就像 你不需要做什么 此刻就能听到看到周围一切。对了,就是永不退转。永不退转后的自然发生。

回到妙香,经典里的妙香满室,是成就者的高频 提升了周围人的频率,使周围人能自己体验到那高维度的妙香,也就是以证量 让因缘具足的学子直接瞥见心性。不是那屋里物理性的有不同味道。换个说法,就是成就者的现量 直接净化了有缘学子的气脉,气脉清净后的学子 自然能契入中脉 体验空性。所以有上师慈悲帮弟子消业的说法,因为清净了气脉上的印记结节,的确就是消业。而这一切 无需任何作为,成就者的临在 就是了。有不间断传承 遵循仪轨的密法大灌顶法会 有同样效果。

所以有“只要听闻此法 必在xx世内成佛”的说法,一旦瞥见过,累世堵住的河 开始流动了,回归到大海 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所以 藏地称有证量的上师为仁波切,仁波切的意思是珍宝。有证量的活上师 的确是稀有珍宝。当今“仁波切”称呼的滥用 是另外的话题了。

满室妙香》上有21个想法

  1. 姐姐 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白天念了普贤菩萨行愿品和具光佛母心咒 晚上梦见我完成了一个任务 一位喇嘛开车来接我 他的样子很清晰 醒来在网上搜索到了是一位比较有名的堪布 希阿荣博堪布 他的本尊是这两位菩萨吗

    • 随喜~~~
      想请教lila姐姐,除了您和夕阳老师,对于普通人还有什么可以瞥见高频的方法嘛?(好想在现实中体验一下满室生香 但不知道有无此机缘?)

      • 每个人都可以,是我们的本来面目。这里的文章 绝大多数正是分享如何剥落自我感提高频率的心法和肉体修炼法门,若真正感兴趣可以慢慢往回翻看,然后着手冥想与练习。

  2. 当你知道生命的平衡,当你知道宇宙的能量总是在寻求对立面,总是在寻求达到最终的平衡,你就知道你不需要在喜悦来临的时候过分的高兴,也不需要在痛苦来临的时候过分的悲伤,你开始变的超然了,你开始变的更加的了达了。禅宗西天祖师里面有一个偈诵,就好像是一条河在向前流,它自然的向前流动,无喜亦无忧。它既没有喜、也没有忧,并非说它完全没有喜跟忧,而是说喜和忧来临的时候,它一直处在高于喜和忧的超然里面,并没有因为那个喜就过分的高兴,也没有因为那个痛苦就过分的忧郁,它是如此的超然、超脱,这是真正的自由。当你甚至能够超越你的兴奋,超越你的高兴,你就真的自由了。因为那个高兴有可能仍然会把你往下拖,并且那个高兴迟早也会带来它的对立面。这里讲到无二之性,即是佛性,真正无二的,超越对立面的那个本性,才是真的佛性。
    Lila上面是夕阳老师的文章 不太理解那个高兴迟早会迎来它的对立面 那么明心见性 开悟不就是让自己处于一种愉悦的高频率中吗

    • 大乐喜悦,如同爱、智慧、勇气、创意,都是本来面目的形容词。不是目标。在用二元语言向众生描述那安住本性的状态时,只能尽量 无法终究。明心见性 自然成为无来亦无去的大乐;无明中的任何“快乐”,都是无常的 必有对立面的,是能量运动法则。

  3. 随喜。
    Lila姐,想请教一个问题。
    最近我感觉自己的证量提升了很多,你发的很多文章都能看得懂了。
    并且在探索自我的路上越走越远,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走得太快了。
    我有点怕,我感觉最近自己有点飘了,因为自己开始向这个世界探索,表达自己,得到的都是正面的反馈,都是大家的赞扬鼓励与支持。
    因为我是打算写网络小说的,最近也开始有一种自己一定会成功的感觉,还似乎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未来,能看到自己的命运一样。
    但是我感觉我看到的这个命运,有一部分是我执的愿望,就跟感觉自己写小说一定会成功一样,我也感觉是我执的愿望。
    我也有点担心,如果我继续修行去掉我执,可能会导致自己对自己的未来毫不关心,所以会感觉一定要保留一定程度的我执。
    不知道Lila姐怎么看?感谢Lila姐。

  4. 更神奇的是,一旦那抗拒能量 被照亮消融,曾经抗拒的事 往往会翻一跟斗 变成想做的事,变成随心所喜的对境。因为你和那对境有缘份有量子纠缠。这就是敌人和爱人 没有分别的实相。

    若抗拒的事仍然在,那只是因为你没彻底照亮 松掉 那心念印记。即便你相信人定胜天,硬把抗拒的对境解决掉,心念印记的能量会无孔不入地显化在其它对境上。就算你彻底隔开一切外境 把自己关进看不见听不到的黑洞闭关,那股印记能量还是能显化展现出来,如佛陀在菩提树下证悟前经历的魔军魔女。无处可逃。
    更神奇的是,一旦那抗拒能量 被照亮消融,曾经抗拒的事 往往会翻一跟斗 变成想做的事,变成随心所喜的对境。因为你和那对境有缘份有量子纠缠。这就是敌人和爱人 没有分别的实相。

    若抗拒的事仍然在,那只是因为你没彻底照亮 松掉 那心念印记。即便你相信人定胜天,硬把抗拒的对境解决掉,心念印记的能量会无孔不入地显化在其它对境上。就算你彻底隔开一切外境 把自己关进看不见听不到的黑洞闭关,那股印记能量还是能显化展现出来,如佛陀在
    菩提树下证悟前经历的魔军魔女。无处可逃。
    两个问题 比如我害怕画画不好 而我害怕去做 而我照亮念头后 我的这种害怕被我转化为动力 我想要克服这种害怕而再次尝试画画 是否就是照亮念头?
    即便你相信人定胜天,硬把抗拒的对境解决掉,心念印记的能量会无孔不入地显化在其它对境上。这句话是啥意思

  5. Lila 夕阳老师的官网 需要翻墙留言吗 为啥感觉留言了几次没通过 尴尬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