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面空行母

祈竹仁波切开示:

akasamaraja sadarasa maraya phat

以摩诃真谛加持之故 凡于我等瑜伽行者尊师眷属具瞋恨心 具凶恶心 心思下劣 行为暴毒者 一切回遮 碎如微尘 恳愿作此事业

  这一段是说:“因着历代上师与祖师、本尊、诸佛与菩萨、所有护法众,尤其是狮面空行母及所有其它空行母的加持,愿所有障碍、加害我们的人、邪术、魔障等,全都回遮!”不知大家听过“回遮”这个词没有?衲举一个例,幻想一下我们在爬山时,山顶滚下一块巨石,眼见就要把我们压扁了,但有一股力量把大石拨至另一个方向,大石于是便在我们身边擦过,没有伤害到我们,那股令危险转向的力量便是“回遮”。“回遮”是把本来是冲着自己而来的威胁和危险转向之意思。

  在诵时,应大力击掌,在拍掌时,以左手在下朝天,右手在上而掌心向下,在双掌心有红色日轮及白色月轮的印记。在双掌日轮及月轮互击时,就如太阳及月亮相撞一般,顿时地塌天崩,一切障碍、魔类加害及邪术顿时被毁碎成尘灰。

  俱胝空行圣众会  将诸魔敌咒诅类  

  身语碎裂化微尘  神识度脱入法界

  在诵以上四句时,每一句皆击掌一次,心中仍是如上述般想着日、月二轮相撞,把一切障碍压至粉碎。这四句各击掌一次,要重复作三遍,合共击掌十二次。

  安处最胜空行刹 具足神通神变力

  恒视行者如己子 敬礼三界空行主

  任凭桀傲凡夫辈 以诸恶咒夺我乐

  一切回遮尽消灭 正教讲修令弘扬

  这两偈是敬礼及祈愿文句。第一偈敬礼本尊;第二偈求他回遮及消除行者的障碍,尤其是妨碍正法弘扬的各种魔咒类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