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士的坛城

两年来,看到未悟言悟的人,反应总是很强,很想公开指出 他们不究竟。但是没这么做,只是化成现象 不指名的指出。因为未悟言悟的人 太多了,只是每次不同的人成为对境。

为什么反应这么强?最明显的原因是菩提心,怕想解脱的人被伪师误了。头脑能理解的内因 一直以为是傲慢痼疾的新展现,毕竟的确自己的修证已超过当今大多数的导师。但明显不完全是,因为这反应 变着花样 屡屡出现。没彻底照亮

刚刚一座 突然知道了 是更深的习性:怕自己不够好 要继续竞争 才能赢出生存。

个人经验是 真正的因 往往和现实生活显像毫无关系,是几乎没有逻辑的,所以头脑是无法理解推算的。那些有逻辑道理的前世追溯,大都仍是妄想层面,不是根部的因。

从爸妈继承来的危机感,在世间很好使地让自己傲视群雄,乃至修行中飞快的精进。这竞争以求生存的动物或原始人本能,是惯性的漏;不同强度的漏,对应着六道轮回的不同众生,比如天人这方面的漏 是最低的了。只有佛 是完全无漏的,菩萨都还有漏。

层层深入的照亮 就是层层深入心性。初开悟的人,能时刻照亮自己的情绪反应 不再无明地被情绪牵着鼻子走;修安住的过程 情绪会依旧不断重现,只是外境不断改变。唯有彻底照亮 能引发这种情绪的外境 才会不再出现。从不被情绪奴隶,到如如不动(不被情绪外境所动),到外境彻底消失改变。

所以修心瑜伽的行者——瑜伽士,他的外境就是他气脉的展现,整个世界 就是他的心的坛城。

六道轮回 其实时刻都在每个人身上交替着;整个存在 就是六道轮回的五毒 透过觉照 转化为五方佛的坛城。即生如此,中阴亦然。这 就是藏密度亡经的无上密教授。

瑜伽士的坛城》上有2个想法

  1. 顶礼感恩Lila姐??
    深感自己实在运气太好,可以直接抄Lila姐作业,有Lila姐讲解多么幸福,之前读了好多书糊里糊涂的深有感触。
    觉照是多么重要啊,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深感自己观照功夫太差,决定从头来过,从觉知身体四肢动作开始,把这块的基础先打好,之前是直接就从看念头开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