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随笔

口诀就一个字:relax。放松。

瑜伽之所以总说呼吸重要,是因为透过深深的一呼一吸,你自然会放松。重点是放松,不是呼吸

重点更不是达到标准或完美体位,而是在体位中深深的层层放松。千万不是拉伸,那是带着强烈的暴力;是带着无限温柔 层层深入的放松。所以 艾杨格瑜伽提倡用辅助工具,让身体留下足够空间 缓缓松进体位,而不是拉绷得紧紧的追求外观体位。

瑜伽 梵文的意译是合一,是古老印度的解脱法,核心是心法,不是肉体修炼。智瑜伽 王瑜伽,都只是不同的解脱方便法门,目的都是与源头的合一。

每个体式 透过物理放松某部位,激发腺体和经络的疏通,进而松动精微印记,疏通气脉结节 导入中脉。如婴儿式的心肾气交回归顶轮,背合十的疏通扩展心轮,拜日式的生命力海底轮。

由肉体入手,切入精微体,进而契入最精微的虚空 的方便法门。

瑜伽随笔》上有12个想法

  1. 这篇窍诀非常非常的珍贵,堪称精华!可以说是把所有核心关键都直指了,这就是真正的瑜伽心要!

    随喜赞叹?

  2. Lila好,我有一个关于放松的困惑向你请教,有压力的时候完全交出去交给神明和菩萨,会一下子放松下来,但稍后不久又马上有相反的念头,认为完全交给神明是不是也是一种懒惰呢,你的自肯承担在哪里?于是重新紧张和焦虑,这一次要放开相对第一次困难很多,不知道这样的对抗卡在了哪里,向您请教。

    • 完全交托给老天爷 自我就没了;自我感是低频的,没了自我频率自然就是高的,自然马上就能放松了。频率低时 很难放松的。

      你对自肯承担的理解 完全错误,是加重自我感,彻底反心性的错误,当然越来越辛苦。错得一塌糊涂。

    • 真正彻底的放松 只能来自于安住没有自我感的心性。人为的放松 只是诀窍之一,如其它诀窍(虔诚心,随心所喜等),都只是模仿心性某特质的方便法门。悬崖撒手 是把注意力专注绷紧到针尖儿极点时 把凝聚的自我感彻底放弃掉的突破,是和放松不一样的法门。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