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修行的冲突?

念头多 来自于偏离 随心所喜 的明亮状态太远,所以它就一直发出声音 叫个不停。

念头的数量 是警报,和念头的内容 毫无关系。

从显意识知道没做完的事情开始。每一件未完成的事,都是未完成的因果能量。未圆满的因果能量 就是业力 就是债,就是会让你掉落的低频能量。

把一切能想到的事情做完,念头就歇息了,头脑就清晰了,心就清晰了,就上升了,才能真正放松。放松了,潜意识想做的事 才有空隙浮现出来,如 对某人想说没说的话,心中真正喜爱的事情等。

圆满潜意识的冲动,直观感觉是随心所喜,其实 是了结深层的因果、解开气脉的结节。

人类最终究的随心所喜,其实是疏通所有气脉结节 契入光明的法身中脉。轮回中表象的一切追求,其实都是为了安息头脑呱噪的念头、解开不同的贪嗔痴慢疑结节,只是在无明中迷路,结节越结越大越坚硬。

所以 堆着如山高的未了事情不做 而逃避现实的遁世“修行” 是不可能有成就的,只会在念头堆里腌成没生命的腊肉。处理好事情 不但是负责任的处世态度,更是实修。噪聒不停的头脑,一旦安静了,心性就露出来了。

真正的修行 是带着觉知和虔爱,该工作就工作,该照顾家人就照顾家人,该感恩就微信电话感恩人,该道歉就道歉,该打扫屋子就打扫,该学习考试就学习。无心事自然一身轻。真修行 绝对不是丢着一切不管 只顾自己飘成仙。

业,是一定要消的,未开悟前,只能在生活中圆满未完成的因果印记能量。除非学会觉照,照亮消融因果能量,方法在“觉照”分类里 分享过许多了。

公开回答私信的问题,因为好像不少人走入这歧路。祝明亮!

生活与修行的冲突?》上有10个想法

  1. 堆着如山高的未了事情不做 而逃避现实的遁世“修行” 是不可能有成就的 谢谢也解答了我的问题

  2. 新年新气象,新人来报到。从2020年初开始懵懵懂懂到现在,也经历了生活、工作和修行无法权衡的苦恼,今天看到这篇有豁然开朗之感,感谢~

  3. 刚刚大礼拜和持咒完,没有大礼拜解决不了的问题。感谢姐姐回复提到私信,有被看到的温暖呢。 带着觉知和虔爱,随心所喜,好好修行

  4. 比如说工作中派的任务属于未完成的因果能量,那想考某个证属于念头而已吗?

  5. 真正的修行 是带着觉知和虔爱,该做什么做什么……lila姐,我很触动。往往已经感觉到了,非要经由你的文字才能一惊,然后醒过来。看这篇文前,我安排好孩子的午餐,然后开始站桩。期间,孩子跑过来两次,一次她抱了抱我,一次她扒着我的手亲了一下说爱我。当然这动了我的姿势,气也散了不少。我感到怒火在我体内疯狂燃烧,“恨”的念头撕咬着我。我看见了它。我一惊。我都在干什么啊!!明明是我求之不得的和女儿相处的假期,我却沉迷于“修行”,还因为女儿的亲密而如此愤怒。女儿在我怀里睡着了,我看着这篇文字,哭了。一切都在眼前,近在咫尺,我却拼命地跑啊,抓啊,筋疲力竭……感恩lila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