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心是法身落地的化身

一切真的是頻率的共振與匹配。當老公掉落負面情緒的我執時,頻率就低了,我就自然想遠離他,即便我覺照著這些反應。是種客觀現象。

媽媽的慣性強烈外伸,也是,不由自主地想遠離。可能是當下的頻率落差導致,也可能是緣起勾起自己記憶印記發作 沒照亮 循著因果走。

能對治這一切分別心 唯有菩提心的慈悲。覺照 是無作為的,無取捨 平等地體驗;加上菩提心 才會在世上有所作為,因果也就被改變了。

覺照是無為的法身;菩提心是落地的化身,是有為的空性能量的顯化。不是為了改變因果,因為沒有受身,而是大用。

菩提心, 是禅宗的大用,是道生出来的一,是源头的化现,是上帝行在地上的旨意 Así en la tierra como en el cielo,是缺它则形不成十字架的横画。

不是濫慈悲。菩提心 可呈祥和的寂靜相 或威猛的忿怒相,相 只是方便,就像語言,只能用對方的懂得的語言和他溝通。呈什麼相 無需思考計劃,只要安住覺照沒我執,當下的鮮活流動 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