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修行果

终于,对于八万四千法门,感觉 千帆过尽了,彻底了解个透了。见 修 行,原来各自都能是切入点,不是必定的次序。

修到了 见自然有 行自然如法;

见到了 还是得修 再落到行;

行到了 心自然打开 见和修很容易就到。

“修”切入,是肉体精微体修炼类法门,从身体和心法入手,把手容易;

“见”切入,是空性知见,从头脑入手,便携可随时修 但力道弱 容易反复,得下功夫;

“行”切入,是从物理世界实际行为 果位入手,以果解因,是最实在坚固的。

一切 都是法身中脉。最快又稳的道路 是见修行三管齐下。

我的道路 是修和行开头,见虽也闻思 但真正空见是水到渠成的自然涌出。

对于八万四千法门的贯穿探索 犹如贯穿教派乃至宗教 心理学 身心灵 科学,这是 leave no stones unturned 的学霸研究习性,也是对修行的兴趣。一旦成为源头本身,看源头如何化成万千呈现,没有更好玩的事了。还是那工作时 relentless pursuit of excellence 的习性,不止要 Top down 宏观研究,还要 Bottom up 微观研究,上下天地贯通 全面了解。另一习性是 intellectual snobbishness,对只死认某宗派为唯一真理的狭隘见识之类,一向不与为伍。不是不能专修,一门深入是非常重要的,但要有宽阔的胸怀 知道世界很大,不只是自己认知的才是正确的。敞开。心性 原是完全敞开的。

发现 小秘境这里写的文章,都不是写给他人看的,比较像笔记日记。因缘具足时 再整理成众人较容易懂的详细白话 分享出去。

见修行果》上有4个想法

  1. 请问一下Lila姐姐,“行”切入是指在物理世界实际生活里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活出真正的自己吗?

    • 或活出晴空万里的无念觉知状态,或活出符合自己善信念的行为,如尊敬师长如施舍利他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