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悟不可或缺的四上师

以重要性排列(越后越重要):

  1. 传法上师:就是宣说教法的人类上师,佛法僧三宝里的僧。
  2. 教法上师:诀窍教法本身,佛法僧三宝里的法。
  3. 经验上师:按诀窍禅修而得到的亲证体悟。
  4. 自性上师:开悟后的如来藏上师,佛法僧三宝里的佛。

若有福德能遇见亲证空性且愿意传授的上师,以上四上师自然合为一体:上师所说的言语皆法,你无形中就能亲自体验到上师所传授之法,如此,你和上师无别,和自性无别。当然,这是在对上师有绝对信心和虔诚心的前提下。这是可遇不可求的。

当今正常情况下,喇嘛和尚照本宣科,闻思后各自回家修练。这时,最重要的上师不是(1)传法上师,不是(2)教法上师,而是(3)经验上师。一定要以自己的体悟为师,渐行渐证。

之所以有八万四千法,是因为同样的法 在不同人身上 进展是不同的。
所以,如果没按教法诀窍修持,没了经验上师这最重要的上师,是不可能成就的。
所以,净闻思不修,着实可惜了浪费了能听见读到空性教法的缘分。

而教法诀窍上师,不用贪多,因为佛法是超越量的。找到相应的法,一门专心深入,后面的路 就会神奇的自然展现。

在以经验上师为主导的修行道路上,对所闻思的教法做的学习总结 是很快会过期的,因为经验上师一直往前,领悟也会跟着一直变动。倘若觉得总结很好,那是滞留没进步的现象。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证悟不可或缺的四上师》上有15个想法

  1. 姐姐,佛法是超越量的,意思是跟量没关系是吗?另外,想问您个小问题,追随小秘境,对修行感兴趣,实做体会有进步,挺开心的最近,但由于姐姐是体会过世间财富等体验的,也修行成就,挺羡慕的,还不知道自己的路是什么,但总想体会一下世间,哪怕达到姐姐的一千分之一,但看起来钱和工作上限制性信念还是挺多,想问想体会一下世间财富和能力是不是修行心法可指导,跟修行一样更多还是去实做??

    微博不能评论,小秘境长存,姐姐说不当上师,还是知道姐姐会影响更多更多人… 对不起 谢谢

    • 能有缘学习姐姐分享到小秘境各种秘法,真是非常幸运也非常珍惜,正在遵循姐姐走过的路进行实修,才发觉姐姐当初真的非常非常精进,也给了我动力,感恩遇见!感恩分享!您在我心中已经是了。

  2. 天呐 想到一定要依据自己的经验体验各个维度的世界,认真对待生活反馈。随手点开微博,就看到更新。顶礼感恩老天爷!顶礼姐姐!

  3. 姐姐,假如有了肉身上师,但因为看到的肉身上师不完美,不喜欢她的传统观念和政治态度,没法对她升起绝对的信心和虔诚心,即使知道她确实有证量,都没办法勉强自己全部交托给她,怎么办呢?忏悔自己的我执滤镜吗?还是福德不够?

  4. [cp]@尊胜佛母的小沙子: 姐姐,很想问,寂静是不是“有声的”?这几天感觉到,清净无念时,背景中存在的如白噪声一般的嗡嗡嗡嗡嗡就很明显,好像不是耳鸣。[/cp]

    [cp]@上帝的Lila: 自性中 有声 有光。咒语 就是自性声,就是这篇文里的“原音”。自性声、自性光、念头,在虚空中 自显现 自回寂,安住无概念的自性中,(坐)看云卷云舒。[/cp]

    [cp]@eleven2020: 姐姐,坚持做了一年的大礼拜,打坐,念诵。原来对性方的需求很强,但是最近明显的能感觉到性方面的需求已经很淡了,即使看到一些这方面的画面,念头也能很快的消弭。这是什么原因呢?[/cp]
    [cp]@上帝的Lila: 能量上升了,不再停留在被性慾牽著鼻子走的無明動物模式。待能量上升至無限,不但再也不會被慾望煩惱奴隸,任何欲望能量展現時,會變得無限倍的美好,密宗稱之為空性大樂。[/cp]

    cp]@SonamDoma: 回复@上帝的Lila:请问姐姐,我最近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本来欲望已经很轻了,但是一做以太冥想或丹田冥想,欲望反而强烈起来,我就停下来做无条件的爱,结果又好了,是不是没有夕阳老师开课的话,还是不要走中脉这条路呢?(中脉前行除外)[/cp]
    [cp]@上帝的Lila: 回复@SonamDoma:丹田冥想是精微体禅修的起步,以太冥想是起步二。无条件的爱之大休息静坐,其实是非常进阶的极精微体禅修,能量的提升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这里分享的,其实都是最高禅修的诀窍,只是以超级白话说出来,过来人才能识出是无价宝?[/cp]

    [cp]@Maya光与爱: 姐姐……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甚深诀窍,我感到做不到……业力上来时翻江倒海根本顾不得祝谁快乐;平静时,头脑一点也不想动,想到去祝谁快乐吧,就感到抓了什么感到难受。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最近发生了好多事。一会儿感到自己在崩溃的边缘了,一会又风轻云淡光明浩瀚……一会好清醒一会好迷茫。求指导[/cp]
    [cp]@上帝的Lila: 震盪來自於對境界覺受的執取,自我感和震盪是正比關係。沒有執取的善覺受 是修行助緣;執取認同境界與覺受 和執取名利權色 只是換湯不換藥的三界六道輪迴遊戲。[/cp]

    [cp]@cloudgirll: 发现希望别人真的快乐,自己先快乐起来了。这是不是和供养的实相类似,想给出去,自己先得到。[/cp]
    [cp]@上帝的Lila: Yes and no, 终究也不是为了自己得到,因为没有自己也没有他人,只有心念一动、从虚空中生起的创造。[/cp]

    [cp]@安住宝莲华: 请教姐姐?做一些事的那个瞬间好像能告知到这件事带来的频率高低,有 如精微明亮的乐,或胸口一闷,或胸口很细小的刺扎一下,或紧张的肩部/腹部松了一下,之类的觉受。努力地接收老天爷的指示,但往往开始做的那个瞬间才感知到,这时感觉到胸口一闷,有时来不及撤回这事了。[/cp]

    [cp]@上帝的Lila: 真正照亮后 就不会有高低频之分,都是大乐大平等。“高频”时,容易超越头脑分别心 真正“照亮”。相信一切都是“老天爷”最好的安排,而不取舍好坏高低,就自然会高频。以前说过,不求结果的享受过程,才是随心所喜;有取舍有目标,是随欲所喜。[/cp]

    [cp]@小鱼儿眼里有周星星: Lila姐,求教您,因为过去被伤害,遭遇了很多不公平待遇,内心积攒了愤怒、焦虑、郁闷等等情绪,脸部皮肤病持续两年多一直没有痊愈,喝了中药都没有完全好,还是反反复复,怎么做才能改善[泪]最近也持诵过药师佛圣号[/cp]

    [cp]@上帝的Lila: 所谓不公平,是从你的角度而言;而因此产生出来的负面情绪,肯定是你加诸于己的,与他人无关。唯有开始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任,不怪外境他人,生命才有可能好转。可以每天做此冥想:http://t.cn/A6zRtV3P。若这些都听不进去,那建议你每天运动到满身大汗,皮肤病就会好起来。[/cp]

    [cp]@蓝莓草莓橙子大福: 谢谢, 那么,如何释放自己给别人的伤害呢,还有自己给自己的伤害[失望][/cp]
    [cp]@上帝的Lila: 都是直面 升起这些想法当下 的反应。[/cp]

    [cp]@findyourself007: 姐姐,想问问那四句话可不可以也对自己说,会不会加重自我感[/cp]

    [cp]@上帝的Lila: 所有正見法門訣竅,如果按指導做對了,自我感會自然融解。會加重自我感的,是自以為是的無明頭腦判斷。基本上,頭腦閱讀的一切見地,包括空性見地,都仍然是頭腦的妄念想像,頭腦無法理解或見到實相。唯有按過來人的加持與指導 精進修持,透過親自體驗 漸見實相。只讀不修,純屬意淫,毫無意義。[/cp]

    [cp]@观心云老姨: lila亲爱的,请教一下,每天站桩我会有意识的先放松,然后开始心中做感恩,感恩老天爷保佑自己和身边的人,这样可以吗?不胜感谢[心][心][心][/cp]

    [cp]@上帝的Lila: 可以,最好以感恩老天爷为主,祈求保护自己与家人,只是为撬动感恩情绪的助缘。[/cp]

    [cp]@eleven2020: @eleven2020:姐姐,实修已经有一年多了,发现自己很多感觉,都开始平淡了。不会有很明显的焦虑和愤怒,也不会过于兴奋和狂喜。遇到难过的事情,不会很悲伤。对爱情的感觉很平淡,没有以前那种强烈的情感了,有时候会想,是不是已经不爱了。想问姐姐,出现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吗?[/cp]

    [cp]@上帝的Lila: 逐渐出离执着了,躁动的能量是静了,但光明的活力还没启动。若是大乘行者,可以利他慈悲心激发精微明点,若是金刚乘行者,可以问你上师下一步怎么修。若没上师,小秘境分享了许多方法,照修就不可能没有光明活力。[/cp]

    [cp]@居士王wenv: Lila姐姐,嫉妒心很强怎么办[泪]很忏悔,但就是太爱和别人比了,总想把别人比下去[泪]很想改正[泪][/cp]

    [cp]@上帝的Lila: 不要批判情绪,每天直面情绪,解脱的智慧 直面中 自会浮现。[/cp]

    [cp]@张丁匀啦: 姐姐,家人患病生命垂危了,我该做些什么,才能让家人少点痛苦,并且往生极乐?念《普门品》行吗?[/cp]

    [cp]@上帝的Lila: 小秘境有一篇 http://t.cn/A6isqGKs%5B/cp%5D
    [cp]@棒棒的小城: lila姐姐,做忏悔法门跟宽恕大门的时候,开始全身发热,后来痛苦流泪,正常吗?[/cp]
    [cp]@上帝的Lila: 都是疏通的现象[/cp]

  5. 1
    上帝的lila:推荐给大家一打坐神器:气垫。

    这是行为治疗师推荐对治儿子过动症的器材。买的时候 发现商家称此坐垫能帮助背痛和核心肌群,一试 惊为神器,是我用过各种坐垫中最好的,没有之一。又便宜得很,如此棒的东西,赶紧分享出去。不拘品牌。

    真想供养给当初臀部坐到全是茧的米拉日巴,我们现代修行人 太幸福了。

    (评论区问答)
    晴朗的天地:是坐到中间还是和打坐垫子一样坐一半?不太明白怎么用的,为什么会对打坐有帮助啊?
    上帝的Lila:垫臀不垫腿

    cloudgirll:谢谢老师。 网上找到看上去差不多的叫瑜伽平衡垫。
    上帝的Lila:我就知道会有人找到正确的商品中文名,谢谢?

    蓝色妙狮子:请问姐姐:打坐的时候可以保持睁着眼睛,但是会看到事物不断扭曲或者忽明忽暗,这种情况应该继续睁着吗,还是闭着眼睛比较好呢??
    上帝的Lila:不能聚焦看或识别看。睁眼打坐不是看着世界,是看着无垠虚空,念头自展现自回落的虚空,显与空之间的虚空,亦显亦空的虚空。

    2
    上帝的lila:种子字明点(http://t.cn/A6i62H9Q)
    种子字,是梵文音,代表宇宙 显与未显 的根本特质,
    是本初”被听到“,用梵文记录下来的原音,所以带有巨大能量,是直接连接本初特质的方便法门。

    (评论区问答)
    尊胜佛母的小沙子:姐姐,很想问,寂静是不是“有声的”?这几天感觉到,清净无念时,背景中存在的如白噪声一般的嗡嗡嗡嗡嗡就很明显,好像不是耳鸣。
    上帝的Lila:自性中 有声 有光。咒语 就是自性声,就是这篇文里的“原音”。自性声、自性光、念头,在虚空中 自显现 自回寂,安住无概念的自性中,(坐)看云卷云舒。

    3
    上帝的Lila:谢谢大家的新年祝福?
    同祝大家新年 平安健康 六时吉祥!
    愿大家 在新的一年,突破闇泥,绽放于无量光中☀️(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4732021189312565)

    4
    过年祝福里,看到“法身安康”,害得我虎躯(虎年的身躯)一震,差点儿从椅子跌下。

    只能再说一次:以前说过,不当老师更不当上师。年纪是比你们大,姐姐的称呼 还是可以的,就像邻家姐姐。

    喜欢时尚的人,分享时尚心得;喜欢烹饪的人,分享烹饪心得;我喜欢修行,有空时 就分享修行心得。仅此而已。

    若你们生活中有美好,希望也同样和我分享喔?

    看,这苏联的冰湖照片,不知道是真是假,无论如何,好美啊!真像我最喜欢的宝石之一Paraiba?

    5
    每小时 花十秒钟 真诚祝某人快乐。
    你的人生 将因此彻底改变?

    这 不是鸡汤,是甚深诀窍。

    (评论区问答)
    米果沙2013:自己的亲人也可以吗

    上帝的Lila:从自己的亲朋好友与敌人开始,效果最显著。

    eleven2020:姐姐,坚持做了一年的大礼拜,打坐,念诵。原来对性方的需求很强,但是最近明显的能感觉到性方面的需求已经很淡了,即使看到一些这方面的画面,念头也能很快的消弭。这是什么原因呢?

    上帝的Lila:能量上升了,不再停留在被性慾牽著鼻子走的無明動物模式。待能量上升至無限,不但再也不會被慾望煩惱奴隸,任何欲望能量展現時,會變得無限倍的美好,密宗稱之為空性大樂。

    SonamDoma回复@上帝的Lila:请问姐姐,我最近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本来欲望已经很轻了,但是一做以太冥想或丹田冥想,欲望反而强烈起来,我就停下来做无条件的爱,结果又好了,是不是没有夕阳老师开课的话,还是不要走中脉这条路呢?(中脉前行除外)

    上帝的Lila回复@SonamDoma:丹田冥想是精微体禅修的起步,以太冥想是起步二。无条件的爱之大休息静坐,其实是非常进阶的极精微体禅修,能量的提升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这里分享的,其实都是最高禅修的诀窍,只是以超级白话说出来,过来人才能识出是无价宝?

    Maya光与爱:姐姐……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甚深诀窍,我感到做不到……业力上来时翻江倒海根本顾不得祝谁快乐;平静时,头脑一点也不想动,想到去祝谁快乐吧,就感到抓了什么感到难受。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最近发生了好多事。一会儿感到自己在崩溃的边缘了,一会又风轻云淡光明浩瀚……一会好清醒一会好迷茫。求指导

    上帝的Lila:震盪來自於對境界覺受的執取,自我感和震盪是正比關係。沒有執取的善覺受 是修行助緣;執取認同境界與覺受 和執取名利權色 只是換湯不換藥的三界六道輪迴遊戲。

    小鱼儿眼里有周星星:Lila姐,求教您,因为过去被伤害,遭遇了很多不公平待遇,内心积攒了愤怒、焦虑、郁闷等等情绪,脸部皮肤病持续两年多一直没有痊愈,喝了中药都没有完全好,还是反反复复,怎么做才能改善?最近也持诵过药师佛圣号

    上帝的Lila:所谓不公平,是从你的角度而言;而因此产生出来的负面情绪,肯定是你加诸于己的,与他人无关。唯有开始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任,不怪外境他人,生命才有可能好转。可以每天做此冥想:《即刻见效的忏悔法门》(http://t.cn/A6zRtV3P)。若这些都听不进去,那建议你每天运动到满身大汗,皮肤病就会好起来。

    cloudgirll:发现希望别人真的快乐,自己先快乐起来了。这是不是和供养的实相类似,想给出去,自己先得到。

    上帝的Lila:Yes and no, 终究也不是为了自己得到,因为没有自己也没有他人,只有心念一动、从虚空中生起的创造。

    安住宝莲华:请教姐姐?做一些事的那个瞬间好像能告知到这件事带来的频率高低,有 如精微明亮的乐,或胸口一闷,或胸口很细小的刺扎一下,或紧张的肩部/腹部松了一下,之类的觉受。努力地接收老天爷的指示,但往往开始做的那个瞬间才感知到,这时感觉到胸口一闷,有时来不及撤回这事了。
    有时这觉受和随心所喜不太一致,所以头脑有些困惑。姐姐~我应该尽可能依据这觉受来行动吗?还是说不用太在意,一样地照亮就好呢?

    上帝的Lila:真正照亮后 就不会有高低频之分,都是大乐大平等。“高频”时,容易超越头脑分别心 真正“照亮”。相信一切都是“老天爷”最好的安排,而不取舍好坏高低,就自然会高频。以前说过,不求结果的享受过程,才是随心所喜;有取舍有目标,是随欲所喜。

    6
    上帝的lila:不是直面你记忆中的伤害情绪,而是直面 想起那伤害记忆当下 你心中对那记忆的害怕。直面当下(对记忆)的鲜活反应,不是直面陈旧的记忆。照亮当下的情绪,背后连着的一串结,都会自然松开。这 就是终究的善了因果,就是解脱//@翠翠yaya:Lila 姐,请问总是容易想起,过去他人带来的伤害,被情绪带跑,用了直面情绪的方法,会缓解一点,但脑子里还是经常会想起这些事情,很难受

    (评论区问答)
    蓝莓草莓橙子大福:谢谢, 那么,如何释放自己给别人的伤害呢,还有自己给自己的伤害
    上帝的Lila:都是直面 升起这些想法当下 的反应。

    7
    寶上師沒忍住的悲痛直言。萬妖群舞的時代,願一切慧命 萬千小心與珍重。

    盛开之莲 陡然凋谢(http://t.cn/A6iD5uV4)

    8
    上帝的lila:所谓不公平,是从你的角度而言;而因此产生出来的负面情绪,肯定是你加诸于己的,与他人无关。唯有开始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任,不怪外境他人,生命才有可能好转。可以每天做此冥想:《即刻见效的忏悔法门》(小秘境日记2019.03.14)。若这些都听不进去,那建议你每天运动到满身大汗,皮肤病就会好起来。//@小鱼儿眼里有周星星:Lila姐
    @上帝的Lila: 每小时 花十秒钟 真诚祝某人快乐。
    你的人生 将因此彻底改变?

    这 不是鸡汤,是甚深诀窍。

    (评论区问答)
    findyourself007:姐姐,想问问那四句话可不可以也对自己说,会不会加重自我感

    上帝的Lila:所有正見法門訣竅,如果按指導做對了,自我感會自然融解。會加重自我感的,是自以為是的無明頭腦判斷。基本上,頭腦閱讀的一切見地,包括空性見地,都仍然是頭腦的妄念想像,頭腦無法理解或見到實相。唯有按過來人的加持與指導 精進修持,透過親自體驗 漸見實相。只讀不修,純屬意淫,毫無意義。

    观心云老姨:lila亲爱的,请教一下,每天站桩我会有意识的先放松,然后开始心中做感恩,感恩老天爷保佑自己和身边的人,这样可以吗?不胜感谢❤❤❤

    上帝的Lila:可以,最好以感恩老天爷为主,祈求保护自己与家人,只是为撬动感恩情绪的助缘。

    居士王wenv:Lila姐姐,嫉妒心很强怎么办?很忏悔,但就是太爱和别人比了,总想把别人比下去?很想改正?

    上帝的Lila:不要批判情绪,每天直面情绪,解脱的智慧 直面中 自会浮现。

    我是大叶子666:姐姐,我做大礼拜每天都是30分钟,基本都不出汗,是我身体的原因,还是我动作不对呢

    上帝的Lila:疏通了,就不會像剛開始一樣流汗了。站樁一樣。流汗是排毒疏通。

    张丁匀啦:姐姐,家人患病生命垂危了,我该做些什么,才能让家人少点痛苦,并且往生极乐?念《普门品》行吗?

    上帝的Lila:小秘境有一篇《送亲人往生 扼要》 http://inspirationlake.org/uncategorized/2019-12-11/

    eleven2020:姐姐,实修已经有一年多了,发现自己很多感觉,都开始平淡了。不会有很明显的焦虑和愤怒,也不会过于兴奋和狂喜。遇到难过的事情,不会很悲伤。对爱情的感觉很平淡,没有以前那种强烈的情感了,有时候会想,是不是已经不爱了。想问姐姐,出现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吗?

    上帝的Lila:逐渐出离执着了,躁动的能量是静了,但光明的活力还没启动。若是大乘行者,可以利他慈悲心激发精微明点,若是金刚乘行者,可以问你上师下一步怎么修。若没上师,小秘境分享了许多方法,照修就不可能没有光明活力。

    棒棒的小城:lila姐姐,做忏悔法门跟宽恕大门的时候,开始全身发热,后来痛苦流泪,正常吗?

    上帝的Lila:都是疏通的现象

  6. 谢谢lila老师的教授。我是从lila老师这里学到要“看念头”的,后来配合Eric 老师的课,练习轻柔的叹息。修了一段时间还没瞥见心性,也曾经很气馁。但是我知道我的内心是越修越好的,因为我越来越能察觉到自己某些情绪行为背后的原因了,这种察觉是需要内心敞开、留出空间的,有空间才能看到。我现在空间还不够大,但总算有一些空隙了。

  7. 《上帝的Lila发表于 2022-2-15 11:54》
    每小时 花十秒钟 真诚祝某人快乐。
    你的人生 将因此彻底改变?

    这 不是鸡汤,是甚深诀窍。 ​​​

    米果沙2013:自己的亲人也可以吗
    22-2-15 22:38
    上帝的Lila
    上帝的Lila:从自己的亲朋好友与敌人开始,效果最显著。
    22-2-15 22:43

    eleven2020:姐姐,坚持做了一年的大礼拜,打坐,念诵。原来对性方的需求很强,但是最近明显的能感觉到性方面的需求已经很淡了,即使看到一些这方面的画面,念头也能很快的消弭。这是什么原因呢?
    22-2-21 00:48
    上帝的Lila:能量上升了,不再停留在被性慾牽著鼻子走的無明動物模式。待能量上升至無限,不但再也不會被慾望煩惱奴隸,任何欲望能量展現時,會變得無限倍的美好,密宗稱之為空性大樂。
    22-2-21 13:53
    SonamDoma:回复@上帝的Lila:请问姐姐,我最近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本来欲望已经很轻了,但是一做以太冥想或丹田冥想,欲望反而强烈起来,我就停下来做无条件的爱,结果又好了,是不是没有夕阳老师开课的话,还是不要走中脉这条路呢?(中脉前行除外)
    22-2-22 23:51
    上帝的Lila:回复@SonamDoma:丹田冥想是精微体禅修的起步,以太冥想是起步二。无条件的爱之大休息静坐,其实是非常进阶的极精微体禅修,能量的提升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这里分享的,其实都是最高禅修的诀窍,只是以超级白话说出来,过来人才能识出是无价宝?
    22-2-23 23:09

    Maya光与爱:姐姐……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甚深诀窍,我感到做不到……业力上来时翻江倒海根本顾不得祝谁快乐;平静时,头脑一点也不想动,想到去祝谁快乐吧,就感到抓了什么感到难受。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最近发生了好多事。一会儿感到自己在崩溃的边缘了,一会又风轻云淡光明浩瀚……一会好清醒一会好迷茫。求指导
    22-2-18 12:35
    上帝的Lila:震盪來自於對境界覺受的執取,自我感和震盪是正比關係。沒有執取的善覺受 是修行助緣;執取認同境界與覺受 和執取名利權色 只是換湯不換藥的三界六道輪迴遊戲。
    22-2-19 21:30

    cloudgirll:发现希望别人真的快乐,自己先快乐起来了。这是不是和供养的实相类似,想给出去,自己先得到。
    22-2-16 18:51
    上帝的Lila:Yes and no, 终究也不是为了自己得到,因为没有自己也没有他人,只有心念一动、从虚空中生起的创造。
    22-2-16 20:24

    安住宝莲华:请教姐姐?做一些事的那个瞬间好像能告知到这件事带来的频率高低,有 如精微明亮的乐,或胸口一闷,或胸口很细小的刺扎一下,或紧张的肩部/腹部松了一下,之类的觉受。努力地接收老天爷的指示,但往往开始做的那个瞬间才感知到,这时感觉到胸口一闷,有时来不及撤回这事了。
    22-2-19 22:36
    上帝的Lila:真正照亮后 就不会有高低频之分,都是大乐大平等。“高频”时,容易超越头脑分别心 真正“照亮”。相信一切都是“老天爷”最好的安排,而不取舍好坏高低,就自然会高频。以前说过,不求结果的享受过程,才是随心所喜;有取舍有目标,是随欲所喜。
    22-2-20 20:49

    《上帝的Lila 发表于 2022-2-20 20:56 》
    上帝的Lila:所谓不公平,是从你的角度而言;而因此产生出来的负面情绪,肯定是你加诸于己的,与他人无关。唯有开始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任,不怪外境他人,生命才有可能好转。可以每天做此冥想:《即刻见效的忏悔法门》。若这些都听不进去,那建议你每天运动到满身大汗,皮肤病就会好起来。//@小鱼儿眼里有周星星
    :Lila姐,求教您,因为过去被伤害,遭遇了很多不公平待遇,内心积攒了愤怒、焦虑、郁闷等等情绪,脸部皮肤病持续两年多一直没有痊愈,喝了中药都没有完全好,还是反反复复,怎么做才能改善[泪]最近也持诵过药师佛圣号
    22-2-20 18:02

    findyourself007
    :姐姐,想问问那四句话可不可以也对自己说,会不会加重自我感
    22-2-21 09:36
    上帝的Lila
    :所有正見法門訣竅,如果按指導做對了,自我感會自然融解。會加重自我感的,是自以為是的無明頭腦判斷。基本上,頭腦閱讀的一切見地,包括空性見地,都仍然是頭腦的妄念想像,頭腦無法理解或見到實相。唯有按過來人的加持與指導 精進修持,透過親自體驗 漸見實相。只讀不修,純屬意淫,毫無意義。
    22-2-21 13:46

    观心云老姨
    :lila亲爱的,请教一下,每天站桩我会有意识的先放松,然后开始心中做感恩,感恩老天爷保佑自己和身边的人,这样可以吗?不胜感谢[心][心][心]
    22-2-20 23:37
    上帝的Lila
    :可以,最好以感恩老天爷为主,祈求保护自己与家人,只是为撬动感恩情绪的助缘。
    22-2-21 00:07

    我是大叶子666
    :姐姐,我做大礼拜每天都是30分钟,基本都不出汗,是我身体的原因,还是我动作不对呢[允悲][允悲]
    22-2-21 02:39
    上帝的Lila
    :疏通了,就不會像剛開始一樣流汗了。站樁一樣。流汗是排毒疏通。
    22-2-21 13:49

    eleven2020
    :@eleven2020:姐姐,实修已经有一年多了,发现自己很多感觉,都开始平淡了。不会有很明显的焦虑和愤怒,也不会过于兴奋和狂喜。遇到难过的事情,不会很悲伤。对爱情的感觉很平淡,没有以前那种强烈的情感了,有时候会想,是不是已经不爱了。想问姐姐,出现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吗?
    22-2-22 19:35
    上帝的Lila
    :逐渐出离执着了,躁动的能量是静了,但光明的活力还没启动。若是大乘行者,可以利他慈悲心激发精微明点,若是金刚乘行者,可以问你上师下一步怎么修。若没上师,小秘境分享了许多方法,照修就不可能没有光明活力。
    22-2-23 23:16

    居士王wenv:Lila姐姐,嫉妒心很强怎么办[泪]很忏悔,但就是太爱和别人比了,总想把别人比下去[泪]很想改正[泪]
    22-2-21 16:42
    上帝的Lila
    :不要批判情绪,每天直面情绪,解脱的智慧 直面中 自会浮现。
    22-2-21 18:10

    张丁匀啦:姐姐,家人患病生命垂危了,我该做些什么,才能让家人少点痛苦,并且往生极乐?念《普门品》行吗?
    22-2-21 00:12
    上帝的Lila
    :小秘境有一篇 《送亲人往生 扼要》
    22-2-21 00:18

    棒棒的小城:lila姐姐,做忏悔法门跟宽恕大门的时候,开始全身发热,后来痛苦流泪,正常吗?
    22-2-22 09:47
    上帝的Lila
    :都是疏通的现象
    22-2-24 00:24

    《上帝的Lila 发表于2022-2-15 22:25》
    上帝的Lila:不是直面你记忆中的伤害情绪,而是直面 想起那伤害记忆当下 你心中对那记忆的害怕。直面当下(对记忆)的鲜活反应,不是直面陈旧的记忆。照亮当下的情绪,背后连着的一串结,都会自然松开。这 就是终究的善了因果,就是解脱//@翠翠yaya:Lila姐,求教您,因为过去被伤害,遭遇了很多不公平待遇,内心积攒了愤怒、焦虑、郁闷等等情绪,脸部皮肤病持续两年多一直没有痊愈,喝了中药都没有完全好,还是反反复复,怎么做才能改善[泪]最近也持诵过药师佛圣号

    蓝莓草莓橙子大福
    :谢谢, 那么,如何释放自己给别人的伤害呢,还有自己给自己的伤害[失望]
    22-2-15 22:34
    上帝的Lila
    :都是直面 升起这些想法当下 的反应。
    22-2-15 22:44

    《上帝的Lila 发表于 2022-2-4 18:14》
    过年祝福里,看到“法身安康”,害得我虎躯(虎年的身躯)一震,差点儿从椅子跌下。

    只能再说一次:以前说过,不当老师更不当上师。年纪是比你们大,姐姐的称呼 还是可以的,就像邻家姐姐。

    喜欢时尚的人,分享时尚心得;喜欢烹饪的人,分享烹饪心得;我喜欢修行,有空时 就分享修行心得。仅此而已。

    若你们生活中有美好,希望也同样和我分享喔[太阳]

    看,这苏联的冰湖照片,不知道是真是假,无论如何,好美啊!真像我最喜欢的宝石之一Paraiba?

    《上帝的Lila 发表于 1-31 22:23》
    谢谢大家的新年祝福?
    同祝大家新年 平安健康 六时吉祥!
    愿大家 在新的一年,突破闇泥,绽放于无量光中☀️

    《种子字明点》
    尊胜佛母的小沙子
    :姐姐,很想问,寂静是不是“有声的”?这几天感觉到,清净无念时,背景中存在的如白噪声一般的嗡嗡嗡嗡嗡就很明显,好像不是耳鸣。
    22-2-6 17:03
    上帝的Lila
    :自性中 有声 有光。咒语 就是自性声,就是这篇文里的“原音”。自性声、自性光、念头,在虚空中 自显现 自回寂,安住无概念的自性中,(坐)看云卷云舒。
    22-2-6 17:28

    《上帝的Lila 发表于2022-1-28 08:49》
    推荐给大家一打坐神器:气垫。

    这是行为治疗师推荐对治儿子过动症的器材。买的时候 发现商家称此坐垫能帮助背痛和核心肌群,一试 惊为神器,是我用过各种坐垫中最好的,没有之一。又便宜得很,如此棒的东西,赶紧分享出去。不拘品牌。

    真想供养给当初臀部坐到全是茧的米拉日巴,我们现代修行人 太幸福了。

    蓝色妙狮子
    :请问姐姐:打坐的时候可以保持睁着眼睛,但是会看到事物不断扭曲或者忽明忽暗,这种情况应该继续睁着吗,还是闭着眼睛比较好呢?[鲜花]
    22-2-3 09:45
    上帝的Lila
    :不能聚焦看或识别看。睁眼打坐不是看着世界,是看着无垠虚空,念头自展现自回落的虚空,显与空之间的虚空,亦显亦空的虚空。
    22-2-3 11:36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