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往生亲人的咒

因為有朋友問起關於唸咒給已經過世的人,或家人往生了, 佛教密宗信徒可以唸些甚麽咒?

1)藥師佛

Om bhaishajye bhaishajye maha bhaishajye bhaishajya raja samudgate svaha

嗡 白薩借 白薩借 馬哈 白薩借 白薩加 啦雜 沙姆噶貼 所哈

4)六虛空咒(六道金剛咒)

A ah sha sa ma ha

呃 啊 薩 沙 馬 哈

(這是大圓滿系的咒)

想像該尊的佛或菩薩在亡者頭頂上空,放光照著亡者。開始唸咒,唸到最後,想像亡者也化成光,融入那尊佛的心中。最後佛也化光消失空中。

嚴格來講,這還不算是超渡,這些咒和觀想,也不是甚麼秘密,不少大師已經在網絡上、書上公開了。

—- 转发来利益有缘人。

送往生亲人的咒》上有16个想法

  1. 顶礼感恩Lila姐?
    不知这样观想念咒要到一个什么程度。
    有几个去世的亲人,在去世后的几年到十几年的时间里,常常梦见他们,最夸张的一年要梦见几十次。总是梦见他们还没去世,然后梦里反复确认,这次不是像以前一样在做梦,醒来又是一场梦。我也不懂怎么超度往生,就给念了地藏经回向,还是会梦见。

      • 给第一个亲人做完这个观想持咒超度后,本来心里存了点小念想,希望梦里能得到点启示,作用怎么样,是不是顺利往生了。
        第二天早上,忽然梦见 很少梦见的去世近二十年的叔叔,失落外乡多年,受了重伤。于是当天就帮叔叔做这个持咒观想,念诵药师佛心咒过程内心涌动不知为啥哭了,似乎不像是怀念亲人的哭。

        我想他们应该都或多或少得到了一些祝福的,回想以前看到过的地狱道饿鬼道的痛苦,这样的恩典对于个人来说真的很大,特别感恩姐姐。

        在此之前,唯一与药师佛连接过的,是在生孩子的时候。当天忽然医院产房爆满,本来计划好了打无痛的,却迟迟等不来产房打无痛,这意料之外的生产痛,让我很不能忍受。
        后来痛到极处开始默念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
        好在,最好两小时终于等来了产房,娃也顺利出生。
        我想如果没有药师佛的加持,说不定会更不顺利的。

  2. 谢谢分享!对于一些有基础病的老人,这样持诵观想,应该也能替他们减轻病痛吧?

  3. 姐姐~有个疑惑
    A ah sha sa ma ha
    呃 啊 薩 沙 馬 哈
    这里sha应该读 沙,sa读 萨 呀,是哪个版本反了吗?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