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聊睡梦、死亡、投胎

有人问睡前大礼拜太亢奋、梦太多 怎么办。回复着,越写越多,干脆发小文分享。每一点都能展开继续说,但那太多了,先这样吧。

睡前最好逐渐身心静下来,符合自然规律。
人的众多烦恼,其实就是来自于和自然流动对着干。
睡眠和死亡非常相似,所以睡前最好让肌肉血液体温呼吸 缓慢下来,意识才能以“最佳”状态入睡。
睡前做无条件的爱的静坐 就是以最佳意识状态进入睡眠。

梦,是精微体,和念头一样。白天念头多,晚上梦就多。
睡眠是粗重肉身和粗重显意识的停顿,精微体 醒睡无差别,
梦里的天马行空 是不受显意识覆盖的精微念头,和死后中阴时 一模一样。
所以,你潜意识习性模式频率是什么,中阴念一动,就投胎到那里去了。就像梦里 念一动 梦境就如实展现。

那 多梦怎么办呢?和醒时一样,觉照。
所以,人唯一能做的 是安住“最高频”的空性觉照,醒时,梦里,一样。
其它,都是梦里的剧情而已,醒时的梦,睡着的梦,无甚差别。

至于如何安住空性觉照,先在醒时的梦里,以假修真,以有为的方便法门为把手,逐渐提升频率,从梦中醒来。小秘境里 介绍许多方法了。
即便是“安住无为”,也是一种极精微的有为,也只是一种方便法门。

早上醒来,和出生一模一样,
先是体验到无染觉性,
再就是自我感这深层习性苏醒,
再就是肉体意识再次启动,
再就是概念脑和记忆灌入。
这是婴儿头几年的成长过程,也是成年人每日醒来的过程,
对于成就者 这过程是清晰无比且来回自如,
但对于无明众生 这过程是闪电一瞬间,以致于无明众生误认最后的概念脑记忆+肉体 为“自己”,如此体验着 不完整的“自己”、粗重层面的“自己”,而不认识无染的本性。

可以也看看这篇,和这篇

浅聊睡梦、死亡、投胎》上有22个想法

  1. 从睡眠状态醒来,本来在无染觉性中,无概念,突然一念动了:我是谁?我在哪?然后概念脑和记忆就回来了,好多次了总是这样,这突然的一念,是不是就是那习惯了外伸的习性 ?为什么总是会突然想知道我是谁我在哪呢。

    • 就是深层自我感习性的生起,此时若能安住觉照,觉知此极精微的能量生起,就是安住心性的报身。

  2. 想来小秘境一游,又挖到宝了,谢谢姐姐老师~这一篇虽然都是解释,但不知道为何此刻读起来感觉特别温柔。上升的路上有你手把手的带领,真好?

  3. 亲爱的Lila姐,有一个问题还是想请教一下,尝试了很多次不同方法无效,还是经常熬夜晚睡的这种模式循环中,有没有什么更好或者容易上手的办法可以根源上改变这种习惯或者说习性呢?早睡早起真的是重要,非常感谢这篇文章的分享。

  4. 把附带的文章也都读了一遍,其实以前都读过不止一遍了,但现在看感觉越来越清晰简单。
    近几天开始觉得修行是轻松有技巧的疏通、调频,每天记得花点时间与神圣约会就好,不用严肃苛责这个粗重的,满是问题的“自己”,慢慢走,时间到了自然就到~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

  5. 博文
    《觉受升起时》

    基本上,往世修过的成就 或经历过的觉受,今世缘一起,如遇见有传承力的法教、如碰见超越你往世成就的行者,精微能量体的记忆 自然会被带动起来,觉受 会莫名自发 或轻易经历。

    此时,若你执着了觉受,如期待重复 如害怕抗拒,这些粗重的二元执取能量 就会把精微体的启动 覆盖熄灭了。
    所以,觉受升起时,保持觉知即可,不迎取 不抗拒,随它来 随它去,自然流动。

    只要安住虔诚心,或安住对神圣的绝对信心,精微体会自然连上启动你的有缘高频坛城,自动导航,无为而修,只要头脑不干涉。这,就是所谓的上根器行者。

    无为而修,不是不用修,而是安住(超越二元粗重维度)精微和极精微维度修。

    评论区答复
    @光溢-:不知道为什么,看了姐姐的文字感觉自己被深深的毫无保留的爱着
    @上帝的Lila:最精微(最高频)的能量 就是空性,而空性能量的本质 是爱,无边无际无始无终的爱。只要头脑不干扰 就能感受到。

    @风间琉璃-泽:师姐,若往世没有修行的觉受和进步,今生是不是要花很大力气去修行
    @上帝的Lila:其实不难,只要带着欢喜心修行,就会毫不费力;带着“应该”修行的心态,就会吃力。

    @keguan1:如何认出什么是空性 并且安住在空性中呢
    @上帝的Lila:写过许多,建议去小秘境看看

    @蓝色妙狮子:请教姐姐,现在的女子适合选出家修行这一条路吗?我还相对年轻,家里人同意,但不知道现在的环境适不适合这么做
    @上帝的Lila:修行 在心不在形式,完全没必要出家,除非喜欢寺院僧团为职业,洒洗化缘修护寺院。形式的修行 是外层面表层,主要的修行 在内层面心的修行,和密层面每个当下的觉知的修行。真正的修行是直面自己(印记),出家在家没差别。修行绝不是遁世,隐山闭关也只是方便法门。

  6. 说说我个人的浅薄经验和观察。刚开始下功夫时,梦反而比平常更多、更迷乱恐怖。随着觉照功夫的深入,慢慢地,梦会越来越少,有梦的时候也不再如从前阴暗。若碰到天象,那天的梦还会很阳光吉祥,是气脉顺畅的原因?

    慢慢入睡时,念头会渐渐变成画面,若是睡前有所执着,醒来的刹那第一念一定是延续睡前的念头。至于入睡的刹那和无梦时如何,功夫没到,不知道?

    • 很好,当念头逐渐变成画面时,尽量安住那觉知,每晚慢慢延长。

  7. 谢谢姐,也是想问问,最近格外梦多,也多醒。
    最近体会了动念(也或者祈祷吧),到化现,到体验的快,老天爷很慈悲啊,要的就给你,结果体会到的更多还是贪执。的确,众多烦恼来自和自然流动对着干。姐姐还是随缘多分享啊!虽然从阅读到实际做小秘境已经足够了。?

  8. lila姐,婚后准备备孕啦~请问除了提升自身频率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吸引到一个有灵性倾向的宝宝呢?感恩~

  9. Lila姐,我目前正在持续运动 站桩 打坐 想起来就觉察。想请教一下问题:
    1.目前打坐主要方式是观呼吸。尝试过一阵意守顶轮容易走神。打坐的时候虽然没有很深入(还是各种念头),额头一圈感觉紧,类似栓了紧箍咒的感觉,以及身体不同地方会痛。因为还有宫寒的情况,感觉丹田不容易热。想确认一下我的打坐方式是否合适?(感觉还没有到意守顶轮的阶段,记得你之前说是高阶的)
    2. 看到您之前提到一些其他的观想方法,不知道是身体不畅通还是个人特性,观想不来这些形象;在做夏威夷四句话疗法时,也不太能生动的调动起对象。说完没啥特别反应,比较难调入虔诚的感觉。跟我妈当面说了几次,前两次反应剧烈,后面就又没啥反应了。请问是个啥情况呢?

    • 建议你每天做硬式大礼拜,小秘境里有文章和很多关于这个的答复。

  10. Lila姐姐好,我发现,直面情绪的时候,卡在胸口的气就会流动起来,往头顶冲。这个能量是不是类似燃料一样的东西,可以解开气脉的结呢?
    另,气脉开解时,身体好像排出了很多气,越来越轻盈。

    • 无念的直接觉知,清晰 无碍,无需头脑理解与判断,无须五感官的被动知道。如无云晴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