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因为觉知是全息的,一切无分别地忠实记录下来,包括你显意识当时没觉察到的身体感觉、背景声音、空中味道 等等。就像自闭症儿童录像机般的无过滤感受环境(而因此被过度刺激轰炸)。

当日后同样的身体感觉 或 声音 或味道 再次出现时,就会成为引发当时相关的潜意识记忆显现出来的缘起,而因为当初你显意识未察觉,这相关潜意识被引发出来时 你会误认为是新的感受,就再加上对它新的反应,又产生一组新的记忆印入潜意识,如此 不断轮回。

看得出潜意识的记忆显现 就能看清楚此世因果,甚至慢慢看清前世记忆因果,潜意识神秘的大门 就这样 慢慢打开。然后 你就知道 因果的确存在 但往往是很无厘头的,因为无明很无厘头。

“生命的一切显现 都是上帝为了帮助我们觉醒而安排的”,那个上帝 就是我们自己,我们的高我,所以上帝最知道我们,因为我们最知道自己

“相信你的直觉,不要相信你自己”,直觉 就是上帝在说话

入城参加法会 和在家里简单的日子 仿佛两个世界 两个截然不同的梦境,见不同的人 也是不同梦里的情景,唯一不变的 是那如如不动 无分别的觉知。记得你是那觉知 而不是经历梦的那个“我”。

原来智慧 就是上帝!

2018-06-03》上有4个想法

  1. lila姐,今天梦中梦到和我爸吵架的场景,类似于一年前的我,对他说出了伤人的话语。但是这次在梦中,我看着这一切,当梦中那个我每说出一句伤害的话语的时候,就跳出我爸隐忍受伤的模样(现实生活中他不会表露出来),我真的好难受啊,忍受不了了忏悔着醒来了。所以遇到这种,不管是什么梦,梦中什么情绪,都在梦中稳定的看着(想摄像机一样)就好就行了是吗?原来潜意识真的会无分别的记录,之前看过别人写过人死的那一瞬间 头脑会浮现出曾经对别人做过的恶 但是却是自己感同身受到那份恶。

  2. ““生命的一切显现 都是上帝为了帮助我们觉醒而安排的”,那个上帝 就是我们自己,我们的高我,所以上帝最知道我们,因为我们最知道自己!”这句话看得泪目。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敏锐的人,虽然之前一直困在痛苦的轮回里,但人生的每一个决策、遇到的人,在这过程中我都觉得自己好像在沦陷的同时又察觉着。大学以前的人际关系都不太好,每次都是和朋友刚开始玩的很好最后崩掉(现在来看知道都是我的问题,但当时没有察觉过自己的性格问题,还都怪别人,觉得自己遇人不淑)以至于后来高中、大学,遇到的朋友种种感觉都让我觉得很类似,直到有一次看到夕阳老师“所有遇到的人都是演员”那篇,才让我意识到原来我的感觉都是对的,我没有觉察克服掉的“因”都随着我的成长历程换了一批一批的演员”继续轮回来让我看到。所以在我看到他人都是对境,所有一切都是我的原因之后,曾经困扰我的一些问题一切都明了了。

  3. 还有高中分文理艺术科,当时我成绩还算不错,但是最终为了保险一点能上大学阴差阳错的选了艺术班(从来没学过画画,没底子),本想着考上大学后就转专业到会计什么的(因为当时的思想还禁锢在做“对的事”上)结果快大学毕业才发现我真心喜欢的事情就是艺术,只是这么多年所经历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让我以为我很恐惧画画设计,甚至找不到自己的擅长之处在哪!但是很感恩后来互联网上遇见了一些厉害的人,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每次看见那些都让我觉得兴奋和激动(我想这应该就是我的真爱吧)现在就是要克服恐惧,重新开始学一些技术上的东西,然后开始行动去做!觉得人生的每一步道路,老天爷都在提点着我,感知到这点以后真的说不出的感恩?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