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證悟 是一個人的事。

把悟到的實相 深入淺出的、整理設計成有系統的 漸進的 方法,讓眾人都能馬上獲益 循跡漸進,就成了宗教。

所以有不同宗教的存在,因為當初那位悟者會智慧地 以當時群體的人文特點 深入淺出地說法。

其實 各宗教源者 他們悟到的 都是同一個神聖,因群體而異的教授而已。

至於教授的內容 眾人容不容易懂 就看傳授者的證量了,證量越深 神聖的智慧就越能貫通傳授者的全身。

但這只限於原證悟導師還傳授的時期。之後 宗教就變成了人的經營,戴著原導師光環的品牌經營。隨著經營者悟道越來越淺,整個傳教就越來越偏離走形。不可避免的成住壞空,無常。

某一宗教的復興 或旁支的建立,其實往往就是又有一位門徒證悟了。證悟的聖者 不會在乎個人名氣,另創新教 或繼續在原組織傳教,只要能利益眾人 都一樣。

所以 不要盲目迷信宗教。就好比股市,它是很好的資本市場機制,但不代表每隻股票都是好的,有真正經營得很好的公司,也有做假帳的公司,也有曾經輝煌但現經營者能力有限每況愈下的公司。

所幸真正的神聖在每個人裡面,而璀璨的鑽石會不斷的出現,幫助祂周圍的人 映亮他們自己裡面被塵蓋的光。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2019-01-06》上有17个想法

    1. 正好今天在思考宗教为什么在世界各地会有不一样的表现形式呢 就看到了这篇 感恩Lila?
      另外 想问一下Lila对宗教中的饮食戒律 比如佛教徒吃素 伊斯兰教不吃猪肉等等怎么看?这里面有什么说法吗?为什么会有这种规定呢

      • 都是被继承宗教的后人误解了的方便法门而已。八万四千法门,不用每个法门都修,一门深入也可,不同阶段不同法门也可。任何坚持有对错优劣的人,都不够资格教人,默摒即可。

    2. lila姐姐,我从昨天开始就打不开意识内化的网页了,是不是被大陆封禁了。难以接受。

    3. 今早打不开夕阳老师的网站了?无论手机还是电脑都打不开,是我这边的故障还是什么…?要哭了

    4. lila姐姐,不是有一种说法是,你在修行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困难,你要坚持下去,但是今天看到夕阳老师的顺应整体的推动中告诉我们有些不顺利是告诉我们做错了,那我们该怎么辨别这两种情况呢?
      2.全然的接受,感恩当下,把自己交出去,这是信命吗?如果知道自己未来的命不好,这么做,会不会就延续了不好

      • 1. 困难中坚持的想法是人头脑的想法。金刚乘的修法 是转为道用,所以叫增上逆缘、烦恼为上师。

        夕阳老师说的,高度其实是相当高的,是当外界反应着内在的一切,从外界的顺利或障碍 可以看到内在气脉修持的细微偏差。

        未见性前,觉察到对困难的执着,放开 出离于 那执念,就是我写过很多的“看念头”,就是最好的修持方法。

        2. 真正全然信任 把自己全交出去 就荡然无存了,哪来的命好不好?谁的命?看到你对自我的执着了吗?

    5. Lila姐,今天对一个朋友提起闭关的事情,体内立刻震动起来,不说了过了一会就好了,这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 是身体忆起了闭关时的状态。就像听到一首旧歌,当时的记忆会整体浮现出来,同一现象。都是超越头脑的自发反应,所以每一丝修行的努力 都不会辜负,无染觉性都记录下来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