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同时,在成佛之道上一切通往究竟目标的方法中,最重要的便是持续保持并增长广大的菩提心。根据殊胜噶当派上师的口诀教授,先将心的本性——究竟菩提心——介绍给你,然后你再培养对一切众生的悲心——“相对菩提心”。

流转的念头在实相上是无生的,既不住也不灭。如果没有这样的认知,要控制狂野的心是很困难的。以这种了知,当念头产生时,不去追逐它,安住在心的本然相续状态中,即所谓的“究竟菩提心”。

一旦你以此方式瞥见了心的本性,你对究竟菩提心的了悟会因两种相对菩提心的修持而加深:即为了一切众生之故而成就佛果的愿菩提,以及真正将此愿付诸实行的行菩提。如前所述,只许愿帮助他人是不够的,你必须像观世音菩萨一样,真正力行利益一切众生。为了达成此目标,你观想观世音,持诵其咒语,禅修其智慧本性。当你以此方式持续修行,妄念会愈来愈少。当智慧在你身上盛开时,就能使你圆满自、他此刻与究竟的需求。

— 顶果法王

个体子意识即无限母意识的修证过程,愿菩提心和行菩提心是“终点”实相的特质,如勇气是自由的心性的特质。殊胜明了的直指教授?


切入空性 才真正开始修行。切入空性 还不是禅宗里的开悟。禅宗说 悟后起修。开悟后如何继续修证的教授极少(极可能是我看书不多),大部分教授都主要教如何切入空性。所以这篇文章很殊胜。


瞥见超越二元概念的空性 只是一个里程碑,安住空性 层层深入,路上还有许多里程碑。对于每个里程碑 各派予以不同名词:初禅到四禅,初果到四果,楞严经的五十二阶位,禅宗的开悟等 //@凡尘小筑:开悟只是照见空性,并不是实相,实相是体用一如,应机而动,但,雁过不留痕。虽然什么都知道,但是,却如如


1/13: 愿菩提和行菩提 是为了能安住深入母光明意识(本性法身),不震回子光明意识。持咒观想本尊,是为了连上本性法身这无限意识的不同智慧面向,更深入安住。突然知道了几个月前那个梦里,大宝法王“授权”让我修任何密法的意思了。源头的运作 自性上师 是不可思议的!道路清晰明瞭了?

第三眼看到的影像 也就是连上无限意识的下载,和智慧灌顶一样,属自然现象。没证到本性法身的“第三眼”,是外道,不但不能执着,还要避免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