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无论多么权威或密宗内圈的人怎么说,我始终认为 宗萨仁波切就是文殊菩萨的管道

化现为肉身的人 不可能完美,你想要完美 就是一种执着 就是无明。你若真心向道,你应该只顾从“管道”得到的源头智慧珍珠。其它一切与你无关。

于我 写下来 一向比纯粹觉照到 更强大,宗萨仁波切建议的这个法门 很适合我。顶礼感恩文殊菩萨的化现?

至于文殊菩萨是谁?慈诚罗珠堪布说过 以我们现在的无明意识 无法直接认识本性,文殊菩萨 是方便法,其实就是 源头的直接化现。

——————————————
宗萨钦哲仁波切:发现自己的无明就是文殊菩萨的显现!

每天写下三个无明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最大的障碍是你自己不愿意去承认问题所在,而“承认”是非常重要的。

为何修行无法进入内在?因为内在心的暗昧

故每天写下三个无明,至少每天承认三个黑暗。除去我们心中的无明。以往我们没有针对特定的事件去想过,所以修行就一直无法进入内在。就算只是承认你的无明,也慢慢的在减少无明的本身。当修行慢慢的成熟之后,以往你认为是非常非常好的东西,你将会发现它是无明。

我们对于虔诚心的升起,总是非常的高兴,我们都寻求着启发。我们把这种启发的灵感视为我们该有的,然后当有一天我们没有感受的时候,我们就会非常沮丧。

突然间,我们又感到如此的快乐,且执著于你的灵感。所以,这灵感又变成了无明。有时候,你有很多天没有什么特殊的感受,所以你感到悲伤,责备自己。这仍旧是无明。让这样的舞蹈成为可见的、具体的,不要让无明隐藏在黑暗之中,拿出来,让你自己看到它实实在在存在的样子。

我们常有各种思想: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佛教徒,小心,有时候它也是一种野心。

具有慈悲是一回事,要让自己变成慈悲的人又是另外一回事。在我们现在的状态下,无论是虔敬心或慈悲心都是一种无明。但至少有些无明比其他的要好。因为它们是成佛的道路。但成佛后,它们也是要抛弃掉的。

与其把一个身为佛教徒口中的“无明”放在一边,当做自身之外的事在谈,不如把这事具体、坚固化,以消除之。只要你能够抓住一个错误,抓住一个黑暗,你应该把它当成文殊菩萨的具体显现,这个动作本身就是文殊菩萨的化现。

宗萨钦哲仁波切:发现自己的无明就是文殊菩萨的显现!

2019-01-19》上有2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