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5

人真的只注意到不如意的发生。

过去一周无数飞。离开北京时完全准时我丝毫没注意到,直到朋友圈看到原来一条跑道关闭大堵。只注意到那些延误的起飞。

飞台湾,恰逢长荣大罢工全世界班机大都取消,我的长荣航班居然如常运作。还有去香港半天,行走于中环 一切如故地熟悉安全。看朋友圈才知道前一天后一天都极度不安宁。

论 Taking things for granted,把顺利视为理所当然,因而对顺利不感恩,不感恩而感受不到其实一直围绕着自己的恩典。

感恩 最终究 是为了你自己,不是你感恩的对象:你有感恩,才能感收到原已存在的恩典。听起来很悖论,但这就是净观,你心净,看出去皆佛土,心不净,看出去自然遍地障碍痛苦

外境是中立的,一切都是心的显现。你想体验什么样的人生,明亮或灰暗,你选择。

2019-07-25》上有2个想法

  1. 姐姐,我特别喜欢听佛乐经文,但是我不太喜欢诵经。听的效果是不是没有诵读好?

    • 比没听好。可以试试短的心咒,有些人适合长咒或经文,有些人适合重复短咒。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