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1

晚饭后和老公去湖上泛舟,回来时大意了,仰天往后的栽进湖里。这是意外 没心里准备 一刹那间 的事。

过程头脑一片空白没任何念头,就是南传和藏传说的 晕倒前 打喷嚏 性高潮 或禅宗的棒喝 心性显露的那一刹那。这个状态 倒是熟悉的。

此次的收获是 发现 在那意外的过程中,自己没丝毫恐惧(当初天色已暗 整个大自然里只有我们俩),整个过程到回到岸上 平常的明亮喜悦觉知 毫无波动。这让我对死亡那刻 更有信心了。

湖水 很温柔。

从来就不是湖可怕,可怕的是 人心里的恐惧念头。

2019-08-21》上有6个想法

  1. 让我想起来小时候掉落悬崖的经历了。
    大概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去拔草,一个垂直的两三层楼高的悬崖边,拔草的时候太专注,不小心踩到一个隐蔽的小洞,就一头倒下去了。倒下去过了几个刹那的时候发现,怎么有失重的感觉,而且身体撩到悬崖长出的芦苇了,然后意识到摔下来了。然后这失重的感觉很奇特,就专心体会,没有一丁点恐惧的念头,甚至可能有一丝有东西要体验的喜悦感。摔到地上的时候,身体一点触觉都没有,一点痛感都没有,一点撞击到物体的感觉都没有。后来悬崖前边那家人出来个老人,听到巨大的响声出来看。但我什么声音也没听见。像是那段时间失去了身体所有的感觉。之后衣服全是黄泥,身体毫发无伤。不知道那时侯身体的感觉跑哪去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