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关于佛菩萨,总觉得一小本书才表达得完 所以数次想写都作罢,昨晚缘起 现在下笔看老天爷让怎么说。

首先,破立的文字 是希望摇动酣睡的梦中人。这个梦 很难醒过来,所幸有无数秘密通道 可供循迹从梦中走出来,就是众多的方便法门。6/24那篇写过,彻底觉醒者如米拉日巴跳下悬崖可以飞起来,但梦中人如果跳下悬崖 是真会摔死的,然后继续轮回做梦。梦中 你所认知的一切 真实不虚,而觉醒 只能靠自己走出来。

写过关于众多方便法门。主要分两大类:虔爱和智能。智能 就是破立概念 揭露心性的教授 如禅宗 如大圆满大手印。有仰望的神祇对象的教法 都属虔爱。两者一样快,无分上下 只分相应,所以“直指心性是给根器利的人”说法不对,要么是尚有傲慢我执的修智能法门人说的话 要么是尚有愚痴匮乏感的修虔爱法门人说的话。

根器的高低 完全在每个人的掌控中:你越渴望解脱,越出离于欲望,根器就越利。是的,老掉牙的出离心 特别重要,但不是形式上的出离于世间,而是出离于内心对外界的抓取抗拒(抗拒背后就是对立面的抓取)。对 就是出离于贪嗔,抱歉又是老掉牙不是干货,关键是得真正懂透。越出离越柔软,气脉越畅通,智能法门直指心性才指得透,虔爱法门把自己交给神圣才能交得彻底。

为何古今宗教都围绕着某神圣形象,包括明说不能以形象见祂的佛陀,也成了佛教教主?因为虔爱神祇是特别快且简单的法门。你虔爱到底了,就把自己彻底交出去给佛菩萨老天爷上帝耶稣上师了,那个做梦的自己就没了,就醒了,就发现即没外在的神 也没自己了。就是密宗的即身成就法:先观想有个本尊在自己之外的前上方,再观想和本尊合一无别,再观想连本尊都不见了只剩下无限。

拜倒虔爱自然地对打通中脉有醍醐灌顶的作用,但这篇不谈中脉,否则写不完。

有了虔爱对象,衍生出各种其它法门,如感恩 祈请 忏悔 供养 上师相应法 等等。每个法门都能写一大章,都能切入空性这个起修点。这微博号几年来从各角度记录着自己对各种法门的经验领悟,同路人有空可以往回翻翻 应该能找到一些相应的缘起。

无论走虔爱或智能方便法门,渡过彼岸就得把船放下,虔爱的放下神祇,智能的放下头脑。不放下 就是执着了,你就会乘着同一艘船 回到此岸继续做梦,原本带你出梦境的方便法门 会变成把你定在梦中的船锚。

虔爱或智能法门,一旦见性 都是一昧,无边无中心点的光明觉知,开通智慧海如来藏生妙有的虚空。

往上的秘密通道 很滑,走的过程 会经常滑回梦里,所以 同路者善知识特别重要。老师说过 证到哪儿 力量就到哪儿,所以 我只写自己有经验的东西。希望这篇能帮助有缘读到的人 找到各自适合的秘密通道 慢慢从梦中走出来。

    2019-10-05》上有3个想法

    1. 我觉得发自内心的相信人在物理世界里可以飞是一种很不实事求是的态度。世尊踩了木刺会流血,吃了毒蘑菇会中毒,到了后来的某些佛教徒就会飞了?

      • 正是要破一切有限制性的信念。用头脑逻辑辩论,以您举的例子,我们所知关于佛陀的一切来自于佛经,而佛经里比飞起来更不科学的记载比比皆是; 或 超越人类现阶段知识能解释的现象,当代就许多 包括癌症晚期濒死回来后两周内身体再无癌症细胞完全康复,到上百人见证的取伏藏、法会后天降满地甘露丸,到虹光身等。若有人对阿难说 若干年后 每个无明众生都能骑铁鸟在天上飞,阿难也会认为是神通或呓语。至于写超越物理法则现象的存在,我只能说我习惯只写自己亲自经验或亲睹的事情,不写头脑推论而来的东西。但我肯定不会飞也没看过人飞,这您说对了。

    2. @爱一萝:姐姐,我闭关三天今天出关了,谢谢姐姐关于闭关那篇博文的指导[心]。在做大礼拜持咒时,内心渴望融化于文殊的心间,虽然没有融入无限,但感到内心柔软。“如果可以七十二变,我愿变成一粒菩提种子,撒向每个人心间;如果可以许愿成真,我愿每个人成佛” 这是持咒时想到的一句诗。
      @上帝的Lila:随喜!如果今天是出关第一天,好好把握,尽量保持清净,不要急着回到忙碌,可能会得到爆发性的上升。

      @望的小园子:请问冤情债主的业力如何平?我从小到大无缘无故的生无可恋,没有心力气力很虚弱
      @上帝的Lila:忏悔法门。念诵慈经,或3/14那篇的忏悔方法,或9/24那篇里提到的李杲脑场冥想。

      @著花未yi:禅宗 大圆满大手印这些智能法门 是用头脑去想吗?和头脑有什么关系呢?
      @上帝的Lila:见性之前 一切头脑认知 都只是概念妄念,智能法门是在头脑的幻化网中劈出一条通道。在佛陀的眼中,世俗的聪明是傲慢,世俗的智慧是无知。所以只有成就者可以讲解佛经。我只是分享个人一路过来的体悟经验和心得。

      @飞度度k:有鬼压床这回事吗?
      @上帝的Lila:你相信有就有;你彻底相信没有就烟消云散了,甚至发生不到你身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