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这是在对情绪的升起有意识的前提下,不是无意识的被情绪牵着鼻子走。一旦对一切有意识了,生活就是鲜活体验每个念头和情绪的开花结果;无意识地生活,每个念头情绪的升起 都是会终究导致痛苦的业力成熟。//@Yuu静:老师这么活着真的可以吗?想怼人就怼人,想问什么就问什么?想求教到底对不对。

上帝的Lila
玛尔巴只是平常人,做着生活琐事,他从没想要做不寻常人。动怒时就打人;直来直往说做就做,从不拐弯抹角虚伪矫饰。

宗教狂就不同,他们老想要合乎某一理想典范,企图赢得人心,方法是表现得非常热烈和激昂,好像他们是纯净、纯善。但我认为,企图证明自己善良,就表示内心有所恐惧。
—— …全文

2020-02-12》有一个想法

  1. @小楊今天不想吃生煎:每次情绪先升起,“我看着它”都会觉得我不应该这么容易就烦躁起来,有点像压抑下去,但是这股“气”好像还是在。所以我应当不给情绪贴标签,然后让情绪被发泄出去吗?求解
    上帝的Lila:觉知 或许是更恰当的用词:不抗拒 不跟随 不批判 放松地 觉知到了,就完了。真正觉知看到了,情绪能量就会犹如你说看到我文字般,消失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