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

总是有人问 怎么看(无明)念头,我用自己举个例子,慢动作解析:

那怕被人遗弃 抛弃 不喜欢 的恐惧,很是顽强,现在生活中没其它对境了,就变成看到粉丝数会引发一下。好笑的是 因为现在头脑没记忆不记东西了,数字改变是因增加或减少其实头脑是不确定的,但眼识一看到数字后 心识的第一本能反应是 那被抛弃的咯噔一声。

事实是 粉丝多少 我不在乎的,能帮多少人 那是老天爷的事,我只是随心所喜 乐意写乐意分享。这情况 和以前菲佣离职一样,不是我对菲佣有感情割舍不了,就是那印记的启动。头脑显意识会理解这习性反应为 我很在意粉丝数。在无明情况下,生命就会随着为了扩张粉丝数而展开折腾,生存的意义 就如此被粉丝数控制了。或,头脑理解成我舍不得那位仅工作了一年 互动不多的菲佣(因为那时每天外出工作昏天黑地),然后就一直在茫茫人海中 徒然地找另一个和她一样的人,生命就如此在无明的遗憾怀缅失落中渡过。

这印记 是因为妈妈怀我时 曾经想堕掉我,这是一次净观中看到的。这辈子从小就是爸妈捧在手掌心的明珠 得到无限疼爱,照理我不会有这想法的,所以人是从胎儿就有无碍的觉性的。

所以 无明显意识和潜意识之间 几乎没啥逻辑的,因果不是一对一的,果 会根据缘起 随机生成的,头脑永远看不到想不出潜意识的因,除非深入觉照。若没照亮那怕被抛弃的恐惧,而被那恐惧带着走,我的生命会完全不一样,变成低频的整天折腾想增加粉丝,或灰暗的不断折腾替换阿姨 寻找记忆中的菲佣了。照亮念头情绪(果),就能当下解脱,明亮妙乐。

照亮最大的障碍 就是满脑相互冲突而不自知的一大推念头。其实 我们都误以为显意识(头脑、理智)都知道很清醒聪明,但如果你能清晰照亮念头 你就会知道 其实显意识头脑的力量是很弱的,无法驾驭念头的,更不用说驾驭无比强大的潜意识了。

觉照 是超越显意识 批量照亮念头,当下解脱。深入觉照 就能当下照亮每个念头背后的一串因。更深入觉照 就能任运潜意识 继而改变物理世界的化现,即 第三眼的改变五大 及取藏。

对还未能悟道觉照的人,有很多方便法门(术) 可以和潜意识定向沟通,如此 利用(显意识)念头 改变命运和世界的化现,如 催眠 占卜 心理辅导 宗教祈祷画符 各种冥想 NLP 等等,就是那些人们花大钱上课学习的东西。这个世界真是颠倒,似乎术更值钱,道反而没那么吃香,殊不知 得道后 一通百通,是万能药。还好我没兴趣,否则可以捞过界 开很多关于术的课,会立竿见影、从术贯穿到道的方便法门,比市面上开的课有效多了,会抢人饭碗的?

就此打住,已经离题很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