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3

10,000 hour rule 投入一万小时钻研 = 熟能生巧。

是从渐渐发现 自己知道的比周围的人多,长久下来 渐渐建立了信心。有了信心 就不再需要外伸,也就自然放松,就能安住,从此 靠灵感前进,事半功倍。以前工作是这样,后来修行 也是,真的是差不多一万小时。

灵感是关键。就是源头下来的智慧。

这灵感 也可以不用投入一万小时,而是在生活中放松的时候 突然得到,比如冲凉时。因为放松了,因为洗着澡不可能干别的事所以也就不外伸了,自然安住当下,灵感就下来了。

放松,不外伸,这两者任一可前可后。然后自然就安住。然后灵感自然发生。

一万小时,是有为法,如戒定慧;突如其来的灵感 是无为法,如大圆满;都是方法。

关键是 成为法本身。成为 Muse本身。灵感自然取之不竭,如伏藏师。

那时 你会发现 灵感 智慧只是那意识状态的一个面向。喜乐。清晰。于世间 可呼风唤雨,于存在的意义 可参透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