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走路冥想:找一个可以不用担心安全的走道,走几次让身体意识熟悉,就可以开始了。

向外警觉的人 可能一次后就可以熟悉环境 开始走路冥想了,比较向内的人 可能得几次才行。因为身体意识得能完全放松 走路冥想才会有效果。

但不用担心一次或几次是较高明还是较笨拙,老天爷是公平的,较向外的同学 可能要多走几次才能把意识调向内静下来,而较向内的同学 可能较快开始放松意识,但没有一定。

走路冥想 和闭着眼打坐冥想 同样是照看意识对外境的反应,但打坐时 只看眼耳鼻舌身意六识里的“意”对外境(念头思想)的反应,或“身”对外境(气动能量流动)的反应,而走路睁眼冥想 除了这两识 眼耳鼻三识都是活跃的,能照见的对外境反应 多太多了。

走路冥想时要安住心性觉照中,听起来挑战性 好像更强,但其实也有可能更简单,因为有更多次机会让你觉照到意识不停对外境的反应,你就更容易认出背后那觉照着这一切 如如不动的心性了。


走到一半 硬要我停下来写出这篇 是要我分享给世界的意思吗?要分清楚上帝的旨意 和个人的欲望。知道答案了 以前就写过了 纯粹的欲望 就是神。很明确了 是时候了 我要开始踏出去了。

看来要打破的习性 是怕自己有欲望的恐惧。


9/23: 走路冥想是 打坐冥想容易昏沉时的最佳选择。因为必须是清醒时融入。

2018-09-20》上有3个想法

  1. lila姐,感恩您这篇文章呀,最近特别喜欢中午一个人去公园散步,就是走着感受着,可以看到美丽的鲜花绽放,鸟儿在树间穿梭,叶子从树上落下,有时候眼眶都湿润了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