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回复@樊悦芳:放下分别心,头脑不要贴标签,直接体验情绪,你会发现它只是股能量,能引起生理反应的能量。这样体验不同情绪后,你会发现所有情绪能量都很像,都像恋爱的能量,比如 尿急的感觉 很像性高潮 也像恋爱时的心痛。你终究会发现 都是神狂喜的能量。所以不要抓取或抗拒任何情绪,随它来随它走,觉知着就好
@上帝的Lila:

轻松地心想事成 和 感知未来 其实是同一件事的两个角度。

轻松地心想事成 就是我以前写过的 心不想事就成。

其实就是动个念 然后完全放下 交给老天爷去搞定。这个诀窍 看似简单 却是字字千金,真懂透了,生命丰盛精彩,比修什么财神法都强。

这里头 有全然臣服,完全当下,毫不外伸抓取或抗拒,放松喜悦,安住鲜活。

再简单一点,就是对所有发生的一切,由衷开心地说“好啊!”。因为你全部交给老天爷安排了,你全然相信老天爷的安排是最好的。你的无明头脑 就无隙可乘了。

不是完全无为。是“动个念,然后完全放下”。不是用力许愿,就是动个念。

动个念的例子:随着心的喜悦走。你的心喜欢什么 不用你头脑想的,开心时发出的喜悦,就是一个很强的念头。这又带出另一个通往心性的窍门:“随着心所喜悦走”。

背后原理 都是潜意识的运作方式,心性的本质。

其实 潜意识就像人工智能 是可以训练让它如你愿的,但有诀窍。常人看起来会像神通。这很难微博说的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