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

《怎么找到明师 — 上篇》

这是一直想谈的话题,想剥开一切宗教外衣,把本质指出给大家看的话题。

先和大家分享个人经验。一个修行人 最大的福报 莫过于找到一个能让你全身心意靠倒的上师。一旦有一位这样的上师,仅仅是那上师的存在 就足以让你照亮自己的贪嗔痴慢疑妄念。那照见妄念的光 就是佛光。

你越是视师如佛,那佛光就越亮,因为其实上师的“加持力”,很大一部分 来自于你自己,你虔诚心的力量。你视师如佛 你就和佛的频率连上,你视师如仙 你就和仙的频率连上,你视师如人 你就和人的频率连上。钥匙 从来就在你手中。你终有一天 会发现 一切 真的是心的化现。

上师只是对境,承担学子贪嗔痴慢疑投射的对境。上师无分别心的承担,就是最大的慈悲。无分别心 是关键词。

很多人问,怎么找到上师。一直没回答,因为上师相应法的确是最快的成就法,但现今 被有意或无意地 严重滥用了。浪费学子时间还是次要的,一不小心 断人慧命,这是绝重的恶业。不忍心看见诚心想觉醒的行者 掉入坑里。

所以一直建议大家 直接皈依神圣,把自己完全交给老天爷上帝佛菩萨本尊,在生活中的一切顺逆境里 看见上天的恩典,如此 点燃虔诚心的莫大能量。真正做到位了,放眼望出皆佛土,佛菩萨的加持 直接灌顶。

个人经验是,你准备好了,频率到位了,终能碰上值得你靠倒的明师。而真正的上师 绝不会让你成为依赖他的巨婴 膜拜跟他一辈子;他会推动你找到自性上师,帮助你离开他,指引你成为自己的光!

所以 想要真正的明师,就先准备好自己,以各种方便法门提高频率,如分享过的 各种让肉体通透的修练、出离各种执念的看念头、感恩 忏悔 宽恕 爱 的各种冥想法、持咒诵经回向等等等。你是小学生,大学老师来到你面前你也听不懂认不出留不住。You get what you deserve. 

没有能瞬间让你证悟的大圆满上师加持捷径,不要被迷惑。传承加持或上师证量可以让你瞥见心性,但你没准备好,即便瞥见 回家后还是打回原形。你准备好了,传承或上师因缘出现时 证量才能渗透你,你才能终有一天靠自力真正开悟见性。

是的,开悟主要靠自己。传承的加持或上师的证量 是殊胜的外力,能帮助你清净气脉 提升意识频率 乃至瞥见心性的外力,但除非你精进修持保持高频率,一旦离开传承或上师的能量场坛城 你就会掉落。任何能失去的 都不是终究的 只是方便法门。

这里提到另一个非常重要的相关话题 — 气脉,意识频率。下次展开谈。

衷心祝大家因缘具足 找到一位能让自己松开我执 信任靠倒、能让自己照亮一切妄念的明师,因为那是成就最快的道路。愿大家 终究照见五蕴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