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的高度

和禅修一样,平常投资者只连得上维度较相近的高度,频率相差太远 自然无法理解,就连不上。但那就是随着大市轮回海沉浮,回报无法突出。

所以 成功的投资人 都是跳出框框 think out of the box,三万英尺 bird’s eye’s view 俯视。

如大乘的无我,从慈悲心自他交换修起,虽然仍然在二元维度,但至少方向对了,开始和自我拉开距离;投资界的 contrarian investing 也是,还不是拉高维度超越,但是比在轮回海随波逐流强多了。

高维度自然是高处不胜寒,能懂的人很少,但离上帝近多了,上帝的手 自然会带着你走,你只需自顾自随心所喜地玩耍,保持高频,时间到了 一切就会发生。

和禅修者不一样的是,站在高处的投资人 得耐得住寂寞,不像禅修者 享受孤独 悠然自得。Elon Musk 寂寞的原因。

全垒打 homerun 来自于不贪婪不猴急,稳住心 任多次看似具吸引力的机会擦身而过,耐心等候那完美的机会来到,然后全身投入 奋力一击。永远质重于量。其实啊 禅修也是。

因为不贪 不强求 不瞎折腾,随缘起 任运而成,生活轻松自在,结果却更加好。多好。就是安住高频的自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