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全觀,無聚焦的觀察者,覺照,就是禪定。在這狀態,大腦(身體)會開始自我療癒,把垃圾記憶往外拋,越拋越深,如此,人格情緒的傷口慢慢療癒。身體是智能的,有著千萬年進化的智能,它會保護自己釋放壓力。療癒乾淨後,它會根據過往的經驗,預測未來。所以,大腦是不可能無念的,有念頭是它的本性功能。
 
所以,不能強迫它無念,石頭壓草,止的禪定會變傻。輕鬆(睜眼最好)覺照著念頭流過,不認同那些念頭,念頭就幾乎不會消耗能量。輕鬆,左腦這阻礙右腦的石頭,就會移開。右腦先釋放垃圾後,就開始進入阿賴耶識、前世記憶、未來的預知。大腦的畫面語言。覺照,就會啟發大腦的潛力,化敵為友,知己知彼。
 
不干涉,大腦就會自我排毒綻放,活力大幅度釋放,autopilot。全觀,覺照,是終極的不干涉。不能用方便法門強行釋放它,它會侷限。讓大腦自由自在,一通百通,神通不求自得。

聚焦就是暴力。受害者也是迫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