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亲证 说的话才会有力量,因为亲证了 就自然成为证到的那个层面的管道了。

亲证到多高的维度 就能成为多高的维度的管道。所以 佛陀 也就是证到很高维度的人,而证到了某个维度 你就超越肉体了 如莲师的在世虹光身。有几层多高的维度 楞严经里佛陀尝试把它归成55层面(果位),那是佛陀达到的层面。我猜想 其实是无限多的层面,永无止境的层层深入。

一旦成为管道 那层面的力量自然透过你流出 完全不由你自主的了的。而每个人有独特的性格,所以那力量会化成你这个独特的管道特色显现 即所谓的不同能量面向,也就是不同的佛菩萨特质。

而一旦达到某个高度 你已无我 自然不在乎你说的话是不是“你”说的,而是会善巧地用众生熟悉的名相解释,如慈悲的观音菩萨 智慧的文殊菩萨 有力的金刚手菩萨,你就成为“佛菩萨的化身”。其实 都是同一个源头力量。

每个得到某管道“加持”的人 其实是得到那管道证到的层面的能量,那能量透过每个得到加持的人 会依据每个人的特质展示,所以青出于蓝的情况 会很普遍 弟子们无需妄自菲薄,要知道 加持的是那源头的力量 上师只是让你连接上源头的管道,上师是无比珍贵的管道 所以自己稳定成为管道前 要不惜代价紧紧跟随上师


5/19: 当你通过管道 接到更高层面的能量时,你自己这个器皿有多干净(思想多净化) ,将会决定你乘着那股能量扬升的高度,或接受能量的容纳度。所以 如果你思想很干净了(贪嗔痴淡了) ,极有可能 你很快就上升得比你的管道(上师)高和快。所谓利根基 就是思想欲望有多净化。

2018-05-17》上有23个想法

    • 其实 能量或加持 不是我“给予”的,是你自己的信心 发出的力量 连接上的。钥匙 一直都在每个人的自心里。

      • 但确是从您这道门连上的。感恩感谢爱您!今早做大礼拜的时候想到lila姐夕阳老师,又忍不住流泪了。觉得自己能遇到如此善知识太幸福了。现在泪点变得很低。看书听书常常流泪。每天有事没事循环听夕阳老师的音频,觉得世界越来越美好了。

  1. 看了您的微博收获很大,我特别想跟您分享一下我打坐的感受,一个月前我也是从10分钟慢慢加长的,昨天居然能有1个多小时。这在以前是我不可想象的,我以前最受不了的就是闲着什么都不干,躺在床上必须得看手机看书看电影,简直无法想象什么都不干在床上做1个多小时。但是打坐的感觉就是很奇妙,会有一些时间,我感觉不到我在睁眼或者闭眼,或者我感受不到这个睁眼的是不是我,我没有觉的我在床上,我也感受不到我在哪里。有时我会念绿母度心咒,一念这个我会觉得更加忘我,还会有轻微头晕,面部潮热的感觉,我百度了一下这是情绪紧张的表现。总之太奇妙的感受。我不知道打坐应该有怎样的感觉?

    • 很好,随喜!继续放松,意守顶轮上空的神圣。不要想重复任何觉受。以后有空我会把以前写过的文章分类,让大家随着进展 重新翻看 得到更进一步的体会。

  2. Lila,请问该怎样控制自己在梦里的反应呢?我是不是会做考试或赶火车之类时间紧张的梦,梦里感到快来不及的时候,身体会自发高潮… 醒来会感觉小腹钝钝的不爽利,有时候还会疼。总之很想断绝这种不舒服的反应。

    • 梦里和生活没太大分别,都是潜意识印记的化现,唯一很大的差别是 生活中有显意识分别心,梦中是无意识 所以你无法控制梦境。梦中那还能听还能看还能感受的,就是无分别心、了了分明的觉性。

      无明 就是误认显意识分别心为主;
      开悟 就是突破那误认,回到无取舍分别心、能鲜活体验的觉性本位;
      任运 就是稳坐本位,熟练地驾驭显意识为工具 —— 由无明转为自由意识,体验 创造生活。

      在未能在梦中清醒保持觉性前,唯有提高频率 才能自然远离低频的人事物场景,梦里 生活中 都一样。

      • 谢谢Lila的答复!我大致明白、就差实际练习了。留言显示出来发现我写了错别字,真不好意思。

  3. Lila 打坐和冥想有什么区别吗 刚开始冥想意识总是会跑掉 (随性就把冥想当作是坐在那里回想他人对自己好的一个方式 不自觉会流泪) 怎样一个打坐的状态才是对的 毫无杂念吗?

    • 纯打坐是肉体的休息和放松,冥想是有意识的引导心识和精微体的运作,两者可以一起做 也可以分开做。所以有禪走、禅舞,太极等不同的动态禅修法门。

      初学者心力弱 杂念多 专注力不够容易分神,两者一起做效果较好。闭关就是把会引致分神的外境降到最低限度。

      成就者 是睁眼、不出入的禅定,是谓止观双运。

      杂念多,可以少吃多餐,每次禅坐至杂念不受控就离座,否则就是浸泡在无明妄念中 浪费时间。一上坐 肉体自然放松那段时间,杂念自然也很少,多次练习 熟悉那寂静清晰的觉知,渐渐就能拉长坐上时间。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