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I am THAT》by Maharaj 马哈拉奇:

你在这里聆听到的东西,会变成种子。表面上也许你会忘得一干二净。但这种子会活着,在适当的时节,这种子就会发芽长大,并且开花结果。这一切都将是种子本身自发的。你什么也不必做:只是别去阻止它就够了。

一切都是已知,没有任何东西要被牢记。

你什么也做不了,你什么也没做。时间空间所带来的东西,时间空间也会把它们带走。

当你认清所有事物的发生都是整体自发的,你只停留在观睹见证,就没有不安。你只对你能改变的事物承担责任。而你能改变的全部,就唯有你的观看姿态。
—-你没有任何责任,除了安住心性。

持续的,坚持不懈的,顽强持久的—守护在“我在”感上,一刻也不要从“我在”感上转向,一刻不离的守护“我在”。

我常常一坐几个小时,心里只有“我在”感别无它事,安宁平静和喜悦,以及一个深深的“一切容纳在内”的爱,很快就成了我的常态。在这之中,所有的都不见了—我自己,我的上师,我生活的人生,在我周围的世界。只有安宁常驻,以及深不可测的寂静。
—– 意识升起前的寂静–空覺 静态。

在我做任何事情时,都没有任何期待感。事物依照它们应该发生的那样发生,根本不是因为我的行为我的意志才让它们发生的,而只是因为“我在”,因为我是那个“整体”,事物才发生。
—–意识升起 一切才会发生 自性地发生–明觉 动态。

确立你自身稳固的连续不断的沉入“我在”感。这是所有努力的开始也是结束。

拒绝所有念头想法的勾引,只此一念:这一念“我在”。在一开始,心智会反抗,但以耐心
和坚持不懈,心智就会顺从并且持续保持着平静安宁。一旦你平静安宁,所有事情都会自发的不由自主的开始进行,并且完全自然天成,你无须做任何干预介入。
—– monkey mind can be trained and altered!

通过反复的尝试,你会无意中发现专注和情感之间的完美平衡,而此时你的心智被持续稳固的伫立在“我在”感—这一念里。无论你想别的什么,无论你说什么,或者无论你做什么事,这个“我在”感都坚不可摧,并且亲密无间,不受任何影响,时刻耸立于当下,并且常在,成了心智的背景底蕴。

….只牢记你本身– “我在”,就足够让你的心智恢复宁静,并且带你超越。

别四处找寻了,停下来!只观看—这就是此时此地—这就是那个“我在”。“我在”是直接的第一手的感受,而且无须任何检验证明。

“我在”是永远当下。你用不着去回忆什么。就在当下,你的存在就被“体验”充塞混合交织着。你所需要的全部,就是去解散掉体验的混乱纠缠。一旦你认清了纯一纯净的存在本质,毫无“这样那样”的属性,你就会从种种体验之中明辨真假,你就不再迷惑于各种名词概念和各种形式形相,不再被误导。
—– strip down everything, even the experience itself! Wow.

当“我是个体的我自己”消失,“我是全部整体”就到来。
当“我是全部整体”消失,“我在”就来了。当“我在”消失,真实独在….
—–小我,大我意识 明觉,本我 空觉,寂静 源头!
—–小我,扩张,无限,无中心点的无限。

美国·L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