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小鸟树梢上唱歌。

那个自然听到鸟叫的觉知 就是纯然的心性;

那个听说有鸟叫 起了念想去听鸟叫 随后听到鸟叫的,是聚焦的听觉,不再是纯然的觉知,是外伸的欲望,不是安住无欲的。

所以 完全放松 什么都不用做 没有任何需要达到得到的 你就已回到纯然的觉知 你就在实相里了。

完全放松 包括放下“想放松”的念头。Just Be,在。

如此简单 因为你本来就是

    2018-11-19》上有7个想法

    1. lila姐姐,你说自然听到的声音就是纯然的心性,我好像每天都在父母的吵闹声中醒来,是否说明我的心性现在很吵闹很不孝顺?

      • 能听的觉知 是心性,不是听到的对境。明心见性后,主客体 能听者和被听者 皆合一消失后,的确你觉知到的一切 就是你的自我体验。那时 你体验到的一切外境 的确就是你印记的启动化现。

    2. 想问做到不外伸的欲望,完全放松的状态,不去追逐欲望,感觉自己就好像失去动力做事一样。请问如何在目标和放松间平衡?

      • 随心随喜,自然动力满满。没动力,就是因为是无明妄念设立的目标。本性无比智慧 且无时无刻都直指着,你只要学会看见祂。随心随喜,多么简单快乐 不是吗?

    3. 亲爱的Lila,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您,一直在想却还是没想通,恳请指点,万分感谢。
      1.如何平衡世间法和修行,比如闭关和各地拜访道场需要自由的环境和时间/经济基础,所以是否应该先在世间赚钱,有了基础之后才能有条件完全修行?是否拜访道场就可能结缘上师?
      2.关于孝道与自由,父亲已经去世了,在中国母亲希望我能照顾养老,但母亲一直是强势的性格无法改变,我需要个人空间安静学习修行,虽然我也希望能够报恩孝顺母亲,但还是内心矛盾纠结,请问应该如何平衡孝道一直陪伴母亲身边和离开才能个人独处空间的矛盾?
      另外,母亲希望我能在世间有所成就,她目前还是没有对佛法的信仰和解脱之心,我应该如何做才能孝顺的同时听从内心解脱的声音?

      • 此刻在你面前的 就是最适合你觉醒的助缘。想逃避现况 就是向外伸抓取,越抓取 离本性越远。一切圆满在此时此刻,当下解脱,不在远方的寺庙,只要你愿意直面自己的一切念头。答案在你里头,不在外面。可以多往回翻看“看念头”,写过许多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