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很开心的一个人在楼下平价店吃小火锅。这里用的炉是最平凡的手转瓦斯,不用研究电动开关 人人上手就会用。很喜欢这样的平凡。

不是说高档的不好,我也享受高档火锅,优美的环境 精致的食材,同等喜欢的。但是那些过度的高档,包厢里有个漂亮女子在你面前帮你煮片肉夹给你,盘子一吃一换的,的确不喜欢。会满身不舒服。

写到这儿,知道为什么了。被注目 自我感会加强,自我感出来 是很不舒服的。所以在小店当隐形人 很舒服。

互联网科技的发展 最大原因之一 应该是上帝为了让集体觉醒时代能真正来临。不止是因为互联网能让众生轻易目睹听闻古今成就者的教授(以前在藏地可能一辈子只能见着上师一两次,连照片也没有,接法回家自修一辈子,所以主要靠忆念上师来保持与神圣的连接),同时也是为了保护成就者,及让每人的神圣 发挥至极致。

保护成就者 是因为名利是毒。且名比利更毒,名比利更会加大一个人的自我感。所以政客比企业家更浊重。多少原本挺好的修行人,一碰到名利就毁得完全不自觉。所以藏地历来有大成就者默默无名一辈子不出面广泛传法。互联网能让如夕阳老师这般隐姓埋名不见学员不求名不求利的成就者,隔空把无上密法传授给众生,这才是上帝创造互联网的主要功能之一。

上帝创造互联网的目的不止如此。最终的上师 是自性上师,是人人本有的无染觉性。肉身上师 只是个能引出你自有的觉性上师 的对境只要有肉身的上师 就不可能完美。但若引导你的上师只是一个能对话的符号,你就可以把你内在最完美的虔诚神圣 完完全全地投射在这个符号上师,如此,你得到的 就是最适合你、知道你的上师,因为 你的投射创造了你自己的上师。让每个人得到能引导他们觉醒的完美上师,这应该是上帝创造互联网最重要的目的(之一)。

咦?怎么从吃火锅写到这儿?对了,是自我感。自我感剥落,就是解脱

你看克里希那穆提,永远地安住在完全没自我无聚焦的全观,几乎从不落下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