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最近一本藏传佛教名书的作者仁波切去世,立马被营销团队成功推上神坛立为圣人,生前的众多丑闻被一句“一切皆梦幻泡影”带过。这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贪婪行为。

在梦里杀了人,你醒来后仍然知道 昨晚做了个杀人的梦,不会变成美梦。所以莲师说祂“业因果取舍比粉细”。

连证量高如莲师尚且万分谨慎因果。碰上以“一切如梦幻泡影”为自己行为脱罪的,赶紧火速远离。已安住光明心性的成就者,还是会吃喝拉撒,会像幼儿一样无残留记忆地体验情绪,但不会贪色敛财,也不会有烦恼。

以前写过,没悟的上师,可以,只要你对那上师有足够信心,你道心够纯,你自己的虔诚心就能加持你至开悟。上师相应法是非常快速的法门,上师只是对境 只是法门所需的工具。但 不能是品性不好的上师。

那本书 很棒,想学习藏传佛教 建议读。可惜作者离开他殊胜上师们的加持后 没能安住,掉回去诱惑的轮回里。

可能会有不服的人说我污蔑,我只能点出 关于他性丑闻 二十几年了,从90年代老外组团去DL尊者那投诉(写在出版书中),到去年他八个弟子写的公开信,逼得DL尊者公开评论。

这不是批评藏传佛教,因为他个人不能代表藏传佛教殊胜的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