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太好玩了。照听 照感觉 照看 照吃,没有优劣先后,平淡无奇,怎么样都可以,完了。

感觉到情绪 也可以,思想流过 也好,听到音乐 也好,感到疼痛 也好。 都一样 平等。

几小时前体悟到以上,刚刚就看到一大圆满导师写道:

穿衣吃饭,吃喝拉撒,一切自自然然,坦坦荡荡,随顺法性。

吃饭只是老老实实吃饭,走路只是简简单单走路,喝茶只是安安分分喝茶,聊天只是轻轻松松聊天,打妄想就高高兴兴打妄想,骗人就理直气壮骗人,生气就大大方方生气,喜欢就直截了当地喜欢!

无需在这些行为上有任何的住着、思维、评判,无需有任何的纠结!

于一切事,任运不拘,悠游自在,于念无念,出泥不染,才不委屈这天真佛性,自由之人。”

老天爷 你如此实时如此细腻 你让我如何爱祢才好

我现在就是每天吃喝玩乐,下一步该咋走 我等祢告诉我哈!

2019-03-03》上有17个想法

  1. 总是不知道我想干的是老天的指引还是我的执念.总是不自觉的想要去联系一个人.被拒绝了.去别的地方转转.回来要是要联系.难过

  2. 感谢老师公众号的推送。我前天因为论文被拒了,又触发了我是个失败者,我活不好的这种情绪。然后用老师教的脱壳而出的方法,对自己说我就算是个失败者,我也全然接受自己,情绪居然神奇地平复了。
    昨天又陷入我要努力,要改变自己这种模式,结果老师回答我修的不是形式,而是心,我突然意识到之前的努力其实很没意思,我明明不喜欢,只是强迫自己坐在那里,装作努力的样子,心早就飞了。对于修行也是,跟自己说每天要做几个小时功课,很多是流于形式。
    今天突然看到老师发的东西,一下子被震撼了。我的痛苦并不是来自我的本性,我与生俱来的欲望,习性和情绪,又有什么错呢?我的痛苦明明来自我对本性的批判,我对欲望的压抑,我对情绪的否定。因为不够努力,我总是对过去的30年全盘否定,觉得我在浪费生命。我总是用我设定的意义去评价生命,我的信念去评价好坏。可是就是我认为科研毫无进展的一年里,我接触到了佛法,接触到了老师。念了一年的《金刚经》,终于明白无所住而生其心的意义了。
    感谢老天爷,也感谢老师,如果我过去的痛苦叫我遇到老师,那简直太值得了,那痛苦也不是痛苦,而是财富。

  3. 这几段话,让我太感动了……真的…此刻无言以表。感恩生命中出现的一切,都是恩典,都是对我的不断提醒,太感动,太感恩了。

  4. 想请教一下:如果总是梦见初恋,是什么原因?是因为自己没放下还想着这个人吗?但现在的自己感情其实也很好,就是会总梦见这个人,好奇怪!求指教!谢谢?

    • 潜意识是图案语言,梦见初恋情人只是象征你潜意识里某印记的启动,那印记和初恋情人的经历有相似之处。

  5. 请问老师,
    今天是我练习站桩的第五天,这几天一直感觉左右身体是分开的,左边身体站桩半个小时腿只是有点抖,右边身体只站一会儿就感觉腿麻腿抖脚底火热,这是为什么呀,而且当我闭眼时右边眼会看到亮光,左边就不经常看到,两眉到太阳穴也会有肿胀感,这是正常的吗?

    • 大部分人左右是不平衡的,就是中医说的阴阳不协调。站桩医百病 就是因为它会自动调整平衡阴阳。继续即可。

  6. Lila 站桩感觉小腿肌肉有点紧绷 正确的姿势会有这种感觉吗 我们要把中心放在脚后是吗

评论已关闭。